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企业新闻】庄兆林调研徐工: 全力支持徐工打造核心竞争力

【企业新闻】庄兆林调研徐工: 全力支持徐工打造核心竞争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市长庄兆林深入包挂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徐工集团进行调研,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运营情况,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赵兴友等相关领导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部门参加活动,徐工集团王民、陆川、杨东升等陪同。

项目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庄兆林来到徐工特种起重机械产业园等包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调研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徐工集团是徐州的城市名片,也是徐州工程机械产业的核心企业。在徐工集团调研时,庄兆林先后深入徐工派特控制技术、徐工信息、徐工随车等企业,进车间、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生产经营等情况。

庄兆林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徐工集团上半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实属不易,有力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重要指示要求,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今后徐工集团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扬长避短、勇于竞争,继续巩固国内行业第一地位,提升全球行业位次。

庄兆林强调,徐工要顺利完成混改任务,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打造“双百”工程的样板;要坚持自主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形成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要突破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提高自给能力;要深化管理创新,着力向管理要效益;要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欧美高端市场,提高企业外向度,努力打造国际型企业。徐工集团既要推动多元发展,又要打造更多的单打冠军,努力形成自身的特色优势。

庄兆林提出,要全力服务徐工发展,继续做大做强工程机械产业,支持徐工全国领跑、全球领先。要服务徐工自主创新,全力支持徐工创建国家级高端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创新中心,为徐工下属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创造良好条件。要在土地、人才、电力等方面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支持徐工集团更多的企业上市。要积极发挥政府这只“有形之手”作用,服务徐工新产品市场开拓,全力帮助徐工打造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徐州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作出徐工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