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机百科】这样保养挖机防止拉缸,挖机比别人多用五年以上!

【挖机百科】这样保养挖机防止拉缸,挖机比别人多用五年以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动机拉缸

提起发动机拉缸,大家都是心惊胆战,拉缸带来的危害轻者更换发动机配件,重者发动机直接报废。那么什么是拉缸呢?拉缸这个问题比较严重,其实也挺通俗易懂。就是活塞在上下运动的时候有可能磨损了,把气缸里面给拉坏掉了。

发动机拉缸后的现象

▊烧机油,排气管冒蓝烟;

▊发动机异响;

▊发动机工作异常或突然熄火。

预防拉缸的方法

▊充分磨合挖机

不管是新机还是大修后的发动机,都要经过充分的磨合。每次启动时,应充分润滑后,转速由低到高,负荷从小到大进行磨合后。

▊ 启动时充分预热

冬季气温较低,发动机启动后,应先预热3-5分钟,使得各部件得到充分润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车子长时间停放后,发动机内90%的机油会流回发动机下部机油壳内,上半部缺乏润滑。因此,启动发动机运行30秒以后,机油泵才会将机油压送各个需要润滑的零部件。

▊按时更换空滤

每1000小时更换空滤,未到更换时间可以定期清理空滤灰尘,以防灰尘吸入气缸内。

▊确保不缺机油

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检查机油油面高度,如缺少应添加,如缺少,机油压力过低,会导致气缸密封性和润滑功能不良。此外机油应每500小时按时更换。

▊避免水温高

观察发动机水温,避免发动机过热,造成零部件磨损。

▊使用优质燃油

使用劣质燃油,燃烧不充分会留下很多残渣,后燃现象会很严重。此外,挖机长期超负荷运转,热负荷增加,部分零部件发热膨胀,运转不良就会引起拉缸。因此,建议使用优质燃油。

▊正确操作挖机

工作中,切勿缺水启动、长时间超负荷作业,以及乱轰油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