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台风天,洪灾无情,钢铁有情!挖机、铲车救援身影忙

台风天,洪灾无情,钢铁有情!挖机、铲车救援身影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据新华社发布消息称,自8月10日凌晨在浙江登陆后,“利奇马”携风带雨继续北上,沿线各地全力应对。来自应急管理部的消息,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受灾,截至11日12时,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535.8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30人,因灾失踪18人,紧急转移安置120.2万人(其中集中安置53.8万人,分散安置66.4万人)。

逆风而上的挖机,好样的!


在浙江慈溪市胜山镇镇前村,9日下午五点,胜山塘江水位不断上涨,凤凰甲片西罗家因造桥搭建的临时围堰阻挡了流水的去势,情况危急。桥梁施工队却因风大雨大,加上拆除困难,只拆了一个小口就临阵脱逃

大家纷纷谴责施工队不负责任,但也束手无策。关键时刻,村党支书记罗杰站了出来,一边打电话通知挖机过来,一边下水动手拆围堰。大家也纷纷行动起来,下水拆围堰。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胜山塘江镇前段的围堰全部拆除,在险情到来之前保证正常泄洪。

浙江仙居受困人员被铲车运出洪水
截止8月10日,浙江台州市仙居东部、中部、南部地区较为严重共有123个村庄进水,山体塌方90处,房屋倒塌86间,直接经济损失惨重。

其中,下各镇历来是仙居县的低洼易淹区,9号超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使下各镇从9日晚上开始“水漫金山”。10日早晨,随着永安溪水位快速上涨,加上灵江海水倒灌,半个镇区都泡在水中,全省多支红十字应急搜救队、当地猎鹰救援队、民兵应急连,以及公安民警、镇村干部等合力开展了救援。当日参加救援的人员总数达到300多人,截止到当天下午6点,已经有300多名村民被成功转移,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

战台风,百余台山东临工铲车已经就位

战“利奇马”台风!山东临工铲车& 挖机在潍坊参与抗洪救灾!

从10日晚上开始,山东淄博、潍坊、临沂等地持续降下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灾情,各地也积极展开救援。其中,在潍坊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6时至8月11日13时,潍坊市出现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217.5毫米,折合降水量33.49亿立方,分别比去年“温比亚”全市平均降雨量、折合降水量多42.8毫米和5.78亿立方,降雨强度超过去年“温比亚”强度,是1952年有水文纪录以来场次降雨最大值。

据悉,截至11日10时,潍坊全市共转移人口31072人。其中,寿光13114人,安丘4775人,临朐4024人,昌乐4500人,青州2033人,昌邑300人,潍城691人,诸城457人,奎文417人,坊子316人,高密283人,滨海162人。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百余台山东临工铲车挖机参与救援。

山推联合代理商积极支援浙江公路抗击台风“利奇马”
8月10日,强台风“利奇马”由浙江台州温岭登陆,向北纵穿浙江,破坏力极大,给省内部分区域带来了极大的损失。

时刻牢记民族使命,山推的推土机、装载机等设备历年来多次在各类抢险工作中为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针对此次台风登陆,山推股份联合浙江山推代理商,第一时间与浙江省公路系统取得联系,人员与设备严阵以待,随时支援浙江公路抗击台风“利奇马”的工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