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企业专利500强”在广州发布,中联重科位居工程机械行业第一

“中国企业专利500强”在广州发布,中联重科位居工程机械行业第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长沙晚报8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李立婷 张恬)近日,“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在广州发布。中国装备制造领军企业中联重科排名第186位,居行业第一,再次彰显其强大的创新实力。

“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主要围绕企业的专利布局策略、专利申请质量及专利技术创新度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共设置数量、同族度、专利度、独权度等9个评价指标,采取“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对注册地在中国的企业的专利进行计算、统计、分析,最终得出企业专利实力分值。中联重科综合评分为82.10分,居工程机械行业之首。

作为从科研院所体制改革中孵化而来的企业,中联重科拥有强大的“创新基因”,曾入选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获得两项中国专利金奖、1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和“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十强”等荣誉。截至目前,中联重科累计申请专利近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3300多件、国外发明专利260多件、非专利创新技术200多项,有力提升了产品品质和核心竞争力,使其成为产品升级换代、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源。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