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们不一样! 我们都一样!

我们不一样! 我们都一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踏平坎坷成大道,抛却疲惫又出发。”这句改动过的《西游记》片尾曲歌词,套用在山河智能售后服务工程师身上,实在是恰当不过。现在正值一年中最热的三伏,他们的工作状态会是怎样的呢?今天,我们挑选了三位售后服务工程师的几个工作片段,管中窥豹,看他们到底是一群咋样的人!

01

孩子病重住院 他却被困山中

“死哪里去了,孩子病重住院了,电话一直打不通,还要不要家了!”电话好不容易接通,传来的却是妻子劈头盖脸地一通抱怨,山河智能售后服务经理颜虎华顿时就蒙了,他根本就来不及向妻子解释,因为他从妻子的抱怨中,听到了一个揪心的信息——孩子病重住院了!

好在,妻子接下来的“机关炮”,总算是让他“回魂”了:孩子因重度手足口已经住院几天,现病情已好转。此刻颜虎华真想插上一双翅膀,立马飞回家人身边,但此时此刻,他有心无力!他被困大山中已经七天了,这是与外界断绝联系的七天。

7月6号下午,颜虎华开车沿着在建国道219西藏日喀则段,前往客户处维修设备,7日凌晨2点,在海拔4700米处的山上,被塌方泥土堵住了前行之路,调头往回走,又被山洪阻挡,连服务车也泡在了水中。

道路塌方

服务车泡在山洪中

就这样,颜虎华被困在大山里七天,与外界断绝了联系。好在,离此不远就是国道219西藏日喀则段项目部,他才不至于饿肚子。7天后雨停了,颜虎华在山顶的一块石板上找到了微弱的信号,终于与外界取得联系,塌方的路也得以疏通。颜虎华连夜赶到客户工地,为客户解决故障。

02

吃生日饭 他睡着了

这是令人心酸的一幕。7月22日清早,山河智能售后服务工程师李阳,准备吃一顿饺子,补庆自己30岁生日,可没等饺子端上来,他就已经趴在餐桌上疲惫地睡着了。

7月21日,是李阳三十而立的大生,本来说好了与同事一起欢庆一下,结果他却不得不放了同事的鸽子。他早上6点,接到客户的维修电话,他立马穿好衣服,拿上工具,就开着服务车直奔客户工地。

7月的湖南骄阳似火,酷热难耐。故障设备需要维修的部分,只能站在设备的顶上才能维修。李阳站在烈日中暴晒,豆大的汗珠,瞬间湿透衣衫。

等设备彻底修好已经是22日的凌晨5点了,近24小时连续不断的工作,李阳早已疲惫不堪。在完工时客户才得知,当天是李阳的30岁大生。心存感激的客户请他吃饺子,但他却睡着在了餐桌上。

而这样的生日,李阳已经过了9个了。去年生日当天,他给客户的设备做保养,设备在大山里,里面的蚊子非常凶猛,为了不让蚊子咬,李阳顶着近40度的高温,穿了厚厚的工装去往设备现场,结果保养还没做完,脸上就被蚊子咬了近三十个包。

03

客户的事 再远的路也得赶

8月4号晚上8点,杭州城内某工地,一阵机器轰鸣声突兀响起,打破了工地的一片安静,一台山河智能SWDM160旋挖钻机,在安静了一个下午后,再次发出了雄壮的吼声。山河智能22岁的售后服务工程师罗佳强,略显年轻的脸上露出疲惫的笑容:设备总算修好了,不会耽搁客户工程进度了。

下午3点,罗佳强接到维修工单,从南京前往杭州某工地,抢修设备。当他驱车300多公里,赶到工地时,时间已经来到了晚上7点。顾不上吃一口饭,罗佳强就已进入了“医生”的角色,开始了对设备的“诊断”。在手电筒的配合下,他很快就找到了“病因”——副机线断了,导致整机无电,无法启动。经过一个小时的抢修,这台160旋挖钻机终于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在路边小店草草扒了几口饭,罗佳强开启了他的回程之路,回到南京时,时针已经跳到了5日凌晨。新的一天,他又将迎来新的任务。

我们不一样,因为我们没有上下班、没有白天黑夜;我们不一样,因为我们总是在路上,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我们不一样,因为我们总是承担着让机器重新轰鸣,让客户重露笑容的重任。其实,我们都一样,我们一样渴望,身着白衬衫,下班能回家。但是,我们深知,我们是公司联系客户的最后那一环,我们不能“脱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