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上牌!!之前“山东特勤”收费1110元,这次环保牌你怎么看?

挖掘机上牌!!之前“山东特勤”收费1110元,这次环保牌你怎么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上周发布的《注意了!工程机械要上牌了!台班会涨吗?老机怎么办?》一文,引起了行业用户广泛的关注,关于工程机械上牌问题确实牵动着行业用户的心。在铁甲论坛里甲友们对工程机械上环保标牌的话题也展开了讨论。

事件回顾:2019年7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通知》,重点就是推进工程机械上环保标牌的工作,预计2019年底完成,新购置的工程机械30日内完成编码登记,按照统一编码规则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

之前“山东特勤”上的牌照

关于工程机械上牌的话题由来已久,其实在之前在部分地区已经有了给工程机械上牌的先例,但并没有全国统一范围进行上牌,关于上牌市场上其实也存在着一些乱象,在论坛的话题甲友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提到之前上牌的一些情况,有类似“山东特勤”模式的上牌乱象存在。

收费上牌发证  “山东特勤”你听过吗?

在工程机械上牌讨论帖中,有甲友们晒出了“山东特勤”给上的牌照,也有不少的甲友进行跟帖。“山东特勤”到底是干什么的机构?为何会给设备上牌?到底合不合法?

根据之前网上的报道,“山东特勤”并没有上牌的权利,实际上是私企,“山东特勤”实际上属于行业组织,信息采集、牌照发放是行业自律行为,而非政府部门的行政行为。“山东特勤”穿着制服“执法”上牌发证,很多人误认为它是政府执法部门。

(图片来自网络)

据了解,“山东特勤”上牌还是收费的,他们已经把这个当成生意,信息采集登记收费指导价为550元(包括上牌安装等)、安全培训及水平评价收费指导价560元。从文件上看“山东特勤”还获得了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下称“机电流通协会”)的授权。

根据报道,7月1日,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违规设立分支机构行为被处罚,山东省、河南省等工程机械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也被责令撤销。

上牌机构走了 人去楼空了我们该找谁?

甲友之前办过的无用牌照

除了有甲友提到了“山东特勤”收费上牌的事件,还有甲友晒出了前年通过当地某上牌机构给上的黄色拍照,据了解当时上牌花了870元。不禁发出“上牌子了,可上牌机构跑了,人去楼空了,我们该找谁?”这样的感叹。

白色的牌照

据甲友介绍,目前推土机、铲运机、装载机、挖掘机有的已经上了白色的牌照,还没有涉及到自己的平地机。

当看到这次关于工程机械要开始调查和编码登记,然后上环保标牌,持支持的态度其实上牌是一件好事,至少能规范市场,目前还没有得到通知,处于观望的状态。

关于上环保牌:听听甲友们的疑惑?

@柴油燃烧的岁月!:新车上牌容易,旧车怎么办,很多车没有发票什么的,怎么上牌?上了牌再过户会不会有手续费,还有就是会不会先上牌再查排放,比如国三的车不能进工地什么的?如果有这个苗头要不要趁没有实施之前换车呢兄弟们?

@陪铁甲共创辉煌 :我支持上牌管理,这样就有一个统一的管理机构来管理庞大的工程机械,有了监督机制和单位,对于环保有很好的帮助。

@寿州铜手:可以上牌的主要依据是什么?发动机排放?还是挖机的各个性能?假使老挖机换新发动机这类挖机能否上牌?至于挖机调价与否就要看执行力度了!

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样式

@君临挖世界: 不支持上牌,挖机工作地点不确定,环境不确定,如何监管?号牌即使安装在挖机上也有可能在工作中刮掉,有什么用?

@孔令阳:上牌以后就怕出现年检一系列规章,本来就不好做,在恶意的收各项费用,承担不起。再说了上牌以后去外地干活怎么办?会受影响吗?

@瓦基斯基—豪格: 首我还是比较支持的,维护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最起码应该做的事情。台班的价格应该要上涨,上个牌照也是要花钱的,如果每年都要年检,那也需要不少的费用.社会在发展进步,我们的机械也在改良换代,新机更新速度快,环保机型全面升级。老旧机子也会随着这次的机械革命而慢慢淘汰。

对于工程机械上牌,大家怎么看呢?

你们那有上环保牌的消息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