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情感】尹建夫:从月薪一千到一年接一亿的工程,他是如何做到的?

【用户情感】尹建夫:从月薪一千到一年接一亿的工程,他是如何做到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999年,34岁的尹建夫辞掉校长一职下海经商,进入道路施工。20年后的今天,他建立的徐州引力路桥有限公司,年接工程额已经突破1亿元。

时光回到20年前,那时候,尹建夫还在某中学担任校长,月薪800元,加上补贴总共1000元左右,虽然相比很多人还不错,但他自己并不满意。

为了改善生活,让一家人活得更有尊严,更体面,也让自己的人生更丰富,尹建夫萌生了下海创业的想法,并且很快就付诸行动。


入行道路施工,开启创富之旅

尹建夫看好了道路施工这一行业,他先买了两台挖掘机“试水”!

不难想象,尹建夫当时面临的压力有多大!尤其是经济层面,毕竟几十万元的支出,哪怕是贷款,在那个年代也不是一般人有勇气承受的。

“我家祖上几代都是做生意的,血液里流淌着做生意的基因。再加上守时、守信、有毅力,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尹建夫义无反顾地迈出了这一步。

“应该说还是很成功的,干得好的时候一天就能挣一万多,这在学校里是根本无法想象的。”

初战告捷,尹建夫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他相信,这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所以,他很快又购买了多台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等设备,大张声势地开始了自己的道路施工之旅。

携手徐工品牌,实现财富梦想

“设备我一直优先选择徐工,因为质量可靠,服务及时到位,用着放心,能够第一时间帮我们处理工程中出现的问题,所以我一直用徐工。”

随着更多的道路施工设备到位,接下来的几个工程,尹建夫无一例外全部都成功地完成,并且获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和赞赏,这又刺激他进一步添置了更多的施工设备,然后再承揽更多的工程,如此循环,让他的道路施工事业像滚雪球一样,快速发展壮大。

引力路桥成立,事业再上新台阶

2009年,徐州引力路桥有限公司成立,尹建夫的道路施工事业一步步做大做强;2014年,公司承接山东某市政道路工程,单个工程金额达到1.2亿元;2017年,公司参与施工的武汉沌口长江大桥,一举荣获鲁班奖和詹天佑奖……

时至今日,尹建夫的徐州引力路桥有限公司已经拥有各类道路施工设备50多台(其中徐工品牌40多台),公司面向全国,参与建设了数量众多的高速公路、铁路以及市政工程,每年承接工程额过亿元!

“今年我们又新进了一大批徐工设备,光压路机就有七八台,还有几台摊铺机。我相信,未来公司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突破!”
“挣到钱,就可以实现人生的各个目标!”
随着引力路桥公司运营逐步走上正轨,他开始向着其它几个人生目标发起冲击。

去年女儿结婚,尹建夫送上一件独特的嫁妆— 一台徐工压路机

多个板块发力,助力梦想实现

“引力路桥是基础产业。通过这个产业平台,2012年,我进军传媒行业,成立了文化传媒影视公司和演出公司,并且获得了由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电影、电视制作许可证和发行证。公司拍摄的影视作品也获得两项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我本人也成为了国家级制片人和经纪人。”
不仅如此,尹建夫还是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这是一个由全国路桥公司、制造公司联合成立的协会,目前有30多家会员单位。
除此之外,尹建夫还喜欢摄影,爱好写诗、写文章,会十几种乐器,喜欢游泳……

很难想象,尹建夫是如何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分配到这么多产业板块中去的。对此,他是这样阐述的:

心不累就感觉不到累!在愉快的环境中工作,就很容易取得成绩。人生没有捷径,所谓的捷径,不过是脚踏实地,加上不懈的努力和始终如一的坚持。

最后,尹总为祝贺徐工成立三十周年即兴赋诗 

【满江红·大徐工】 

风雷激兮,中华地、扬鞭奋蹄。    
纵观兮、三十华载,不曾停息。       
大国重器扬国威,军工利剑铸传奇。
至而今、满园硕果丰,俱欢喜。       
担大任 ,行大道。成大器,创大绩。 
望大江南北,精品遍地。
 万杰豪撑徐工天,王者智寻大商机。
新征程、而立大徐工,从头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