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挖来了、美女助阵 “中国好司机”再升级

大挖来了、美女助阵 “中国好司机”再升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夏末秋初,内蒙古草原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8月6日,第七届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城市训练营第五站在草原明珠鄂尔多斯市拉开帷幕。这也是本届“中国好司机”星级机手总决赛前的最后一站,一百多位挖掘机和装载机操作手齐聚一堂,带着自己的梦想和奋斗精神投入了培训和技能比拼,成为草原上的一道风景。

“鄂尔多斯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近年来城市发展更是日新月异,矿产资源尤为丰富,现有工程建设项目众多,未来需求持续高涨。”在训练营现场,山东临工济南重机营销公司总经理霍宗德表示,“希望以好司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山东临工与新老朋友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发扬蒙古马精神,拼搏进取。祝愿大家通过好司机平台收获忠实的伙伴,最值得信赖的朋友。”

装载机从业资格培训

挖掘机从业资格培训

而鄂尔多斯站的东道主,内蒙古昌宏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永峰则表示,“作为全国知名的公益活动,一方面能让机手展现自己的技能和实力,取得好成绩;另一方面还能让机手深度体验我们临工的产品,感受临工产品灵活便捷的操控感和各项人性化设计,同时还可以学习设备保养和维修的基础知识。”内蒙古昌宏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目前是山东临工全系授权的代理商。短短半年时间已经在鄂尔多斯市成立服务中心,拥有近百人的营销服务专业团队,可以为鄂尔多斯的客户提供工程机械综合解决方案和全程全心的专业化服务。

认真答题

奔放激昂的马头琴烘托了活动的气氛

来自鄂尔多斯当地的好司机代表张东回忆了自己创业之初的艰辛,并最终选定了山东临工重新启程。“只有临工产品满足我的实际需求,从外形到配置,这些方方面面都是我最满意的。临工也是尽最大的努力在助力我的梦想,非常感谢临工在这个时候给予我的全力支持和帮助,我才能翻越过创业初期那座最难的大山。我现在站在矿上,看着我的挖机、矿车来来往往,心里特别舒畅,特别欣慰,干劲更足了。”

启动仪式现场

山东临工济南重机营销公司总经理霍宗德致辞

本次“好司机”活动包含了从业资格培训考核和星级机手认证两大环节,以规范系统的评价体系来衡量机手的整体素质,为行业需求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参考标准。

内蒙古昌宏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永峰致辞

好司机代表张东

在参加完从业资格培训及考核后,参赛的操作手们来到实操和技能考核现场一展身手。在装载机组的实操测试包括整平堆料、物料转运和入库,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常规作业;而星级评定考核科目是“江壶论倒”,需要操作装载机用铲斗上的水壶往桌上的6个杯子倒水,根据杯中水量评定成绩,非常有挑战性。

活动隆重启动

全体合影留念

挖掘机组的实操测试是物料转运,星级评定考核科目是“斗转星移”和挂啤酒瓶,同样对操作手的技能要求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鄂尔多斯站与之前的其他站都不一样,由于内蒙古地区矿产资源丰富,大挖占有率较高,因此本次活动上实操和星级评定考核主要使用的是大型挖掘机。除了一台山东临工E6210F是20吨级的,另外3台都是50吨级的E6500F,这让参赛的操作手们兴奋不已。

5吨装载机物料转运是最基本的操作

“江壶论倒”不是很难,但得高分不易

虽然草原气候多变,雷阵雨给操作手的发挥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大家斗志不减,仍然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精彩对决轮番上演,趣味性十足。

挂啤酒瓶需要先把啤酒瓶提起来

还要挂在绳上,挂的越多分数越高

现场有一位参赛的操作手对山东临工情有独钟,原来这位陈师傅就是临沂人,虽然离开临沂来到鄂尔多斯已经20多年了,但他对家乡的一切还是那么有感情。但他对山东临工的感情却不是仅仅因为故乡的因素。陈师傅开挖掘机已经有18年的时间了,几乎所有品牌都曾开过,自然也有发言权。他认为国产品牌里山东临工是最好开的,不仅很稳、动作也很协调。山东临工让他这个临沂人感到自豪。的确,从现场的考核科目来看,“斗转星移”不仅要求操作手精确操作,也对挖掘机的稳定性、协调性有着很高的要求。作为一款矿山使用的50吨级挖掘机,E6500F不仅工作效率高,也同样能适用于精细的操作。

一丝不苟

“斗转星移”科目使用的是50吨的E6500F

50吨挖掘机也能干这细活

现场还有一位小姐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虽然她的操作还有些生硬,也难以通过挑战,但她是本站唯一一名女挖掘机操作手,大家关注她也并不奇怪。一交流才知道,原来小姐姐叫王娜,是刚刚自学的,这才是她第二次操作挖掘机。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完全是出于兴趣才开挖掘机的,因为她从事的是挖掘机的售后工作,接触了挖掘机后就喜欢上了临工的挖掘机。这年头,热爱开挖掘机的女生真是凤毛麟角啊。她却觉得没什么,“开挖掘机多酷啊!”

风雨雷电都不能阻止我

临沂人陈师傅侃侃而谈

最后,王文光、那尔松、高峰、刘卫峰、张传宾、武志宾六名机手获得“中国好司机”鄂尔多斯站三星级机手认证。他们凭借过人表现获得了前往临沂参加全国总决赛进行四星级、五星级评定的机会,成为本次活动的赢家。

开挖掘机的小姐姐王娜

喜欢山东临工的王娜

2013年,山东临工发起了面向全行业的好司机活动,致力于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普及公益环保理念,传播行业正能量。六年来,好司机活动走遍全国,走向世界,举办60多场城市训练营,并在泰国、俄罗斯等地引起轰动,帮助国内外1.5万名操作手实现职业成长,同时评选出上百名事业有成、德才兼备的行业精英,为从业者树立了公益标杆和学习榜样。当前,好司机活动,已经成为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的公益活动品牌。

获得挖掘机组前三名的刘卫峰、张传高、武志兵

获得装载机组前三名的王文光、那尔松、高峰

同奋斗,共圆梦!只要你有梦想,肯奋斗,山东临工就会一路相伴,一路同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