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安全知识】注意!11省90天严惩超载超限、疲劳驾驶

【安全知识】注意!11省90天严惩超载超限、疲劳驾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高速、国道、省道、乡道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正在被严查,河南、河北等11省90天24小时不间断货车治理大行动正进行!

▎6省联合90天持续排查超载、假牌

为深入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区域联动、联防、联控、联治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和突出隐患,7月16日,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部署会在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总队分管总队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自7月15日至10月15日,由湖南牵头,与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共同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

重点管控路段

京港澳、大广、二广、连霍、沪昆、泉南、广昆、海南环岛等8条高速公路,和106、107、207、209、223、321、323等7条国道。

重点检查车辆

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

重点检查违法行为

高速公路重点现场查处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10类重点违法。

国道重点现场查处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假牌假证、酒驾醉驾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

会议要求,整治期间要求六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抓好加强省际管控联勤,在统一行动日,各省要启动所有执法服务站和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以及国道市、县交界临时执勤点,全警上路,全片区联动联查;

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系统已注销、多次违法未处理以及违法数量多、隐患突出的中南片区籍的“两客一危一重”等重点车辆及其所属企业进行清理,运行地公安交警部门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加大查处力度,车籍地公安交警部门要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所属企业采取约谈、停业整顿等措施。

此外,要科学勤务部署,要最大限度的将警力、车辆、装备投入到重点高速公路和国道,织密织牢中南片区整治网,在重点时段要强化公路客运、旅游客运、面包车等车辆的查处力度,真正实现“一处发现、多省通报、多点查缉”。

▎高速、国省、乡道90天24小时不间断严查货车违法

7月15日至10月15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华北片区区域联合整治行动,五地交管部门将联动严管、严查、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23条严管道路为:

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G4京港澳高速公路、G5京昆高速、G6京藏高速公路、G7京新高速公路、G18荣乌高速、G25长深高速、 G45大广高速、G55二广高速、G2501滨保高速、S1津蓟高速、S012沿海高速,102国道、103国道、104国道、107国道、109国道、110国道、 205国道、209国道、112国道。

13项突出违法行为包括:

1、酒驾醉驾

2、假牌套牌

3、无牌无证

4、超速行驶

5、客车超员

6、货车超载

7、疲劳驾驶

8、逆向行驶

9、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10、不按规定让行

11、高速公路违法停车

12、闯禁行

13、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

8类重点车辆包括:

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营转非”客车、农村面包车、校车、接送学生车辆。

每月5日、20日,为统一行动日

联合整治行动中,五地交管部门将持续保持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在“逢五”、“逢十”全国集中统一行动日和周末夜查基础上,确定每月5日、20日为华北片区联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

▎统一行动期间,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以客车、货车为重点,

一、高速公路

严查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

二、国省道路

严查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重点违法行为;

三、城市和农村道路

突出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农村地区以面包车为重点开展整治。

在行动中,五地交管部门将通过组建执法小分队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空降执法活动,保证执法效果。

▎五地协同整治,执法站24小时勤务

一、布控逾期未检验、报废车辆

联合整治行动中,五地将协同开展省际“三项联管”整治措施。

重点车辆联合布控,研判分析异地经营、跨省运营车辆,依托缉查布控系统,互相布控本地在其他省份运营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共同清零源头隐患。

五地交管部门的省际执法站将落实24小时勤务,相邻执法站联勤联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当场整改;

当场不能整改的以及涉企业内部监管漏洞的,将及时通报车辆所属企业所在地交管部门,由当地交管部门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三、惩戒违法突出企业、驾驶人

同时,依托“交通安全诚信考评”机制,共享重点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信息,每月互相通报,曝光安全隐患多、交通违法突出的企业、车辆、驾驶人,并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进行约谈、联合惩戒。

看完转发告知,让更多的卡友知晓,11省90天货车违法治理正进行,开车需更小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