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情感故事】在平凡的岗位,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奋斗者 ——记山河智能技术中心试验工程师殷明

【情感故事】在平凡的岗位,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奋斗者 ——记山河智能技术中心试验工程师殷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青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光,但正如一滴水也可以映射太阳的光辉一样,平凡中也可以见伟大。

一进病房,看到的就是这个奇怪的画面:戴着颈托紧紧倚靠在床上,左手托着个本子,右手拿支笔在那写写画画。即使有人走近了他也浑然不觉,仍然沉浸在他的试验测试数据的世界当中。他,就是殷明,山河智能一名普通的试验工程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用他十六年如一日的行动,对爱岗敬业精神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测试达人”,他当之无愧

2003年

进入山河智能的殷明,他的主要工作是新产品调试、产品定型及持续改善试验,负责产品测试报告制定。到目前为止,他主导完成了60余款产品定型试验;完成测试、试验工作共计265项,整理试验数据报告高达237份;完成多款机型的应力测试,数据量超过20000组,平均每天超过5组。毫不夸张的说,公司的每一款挖机、滑移都经过了他的一番“精心调教”。据说他有一项神乎其神的技能——机器只要他经他手操作过,立马就能知道该机的性能优势和劣势。因此,他成为公司出了名的“测试达人”。

无论何时何地,“调试”无法拒绝

如果说他的专业令人敬佩,那么他的敬业可以说让人折服。有一次,殷明的父亲60岁大寿,殷明接到了领导郭老师的电话,得知新试装的机器调试过程出现多项异常,需要他以最快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现场去解决。尚在休假给父亲祝寿的他听到情况后,二话不说立马赶往现场处理,最终圆满完成了调试任务。了解情况的同事们觉得他太傻了,问他“当时接到电话时,你怎么不跟郭老师说清楚你家里的情况呢?”他语气平淡的说:“这有什么好说的啊,说出来只会给领导出难题,这么紧急的情况,早点处理好大家都放心,况且我相信我父亲肯定能理解我。”

再苦再累,始终坚持到最后

2018年

工程机械行情火爆,液压元件供不应求,为了配合公司尽快找到新的匹配元件,在那个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已被太阳燃化了的酷热夏天,他每天的工作从早晨迎着第一缕霞光一直到晚上披着月光,加班加点的和时间赛跑,一天下来衣服都结了一层白盐,矿泉水都能干掉几大瓶,但你从来听不到他说任何苦字和累字。在很多人感觉不可能的情况下,最终提前完成了10余款量产机型保供测试,为公司抢占市场做了坚强的后盾。

2019年3月

殷明同公司技术中心同事一行10余人来到了内蒙古鄂尔多斯乌兰哈达煤矿。矿场里四处都是石头和沙土,让人不由得感觉到无比的空旷与悲凉;3月的鄂尔多斯,即便是艳阳高照的晴朗天气,早晚的气温还是零度以下,有两天还飘起了雪,5-6级的寒风让整个矿场尘土飞扬,尽管他们全副武装、从头包到脚,吹到脸上的风仍犹如刀一样在割;大风带着沙土袭卷而来,现场作业人员和机器设备几乎完全笼罩在“沙尘暴”中;耳边轰鸣不绝的机器声仿佛要撕裂他们的耳膜,一天下来足以让人头晕目眩。他们,在大风中要爬上50吨的大机器,有种在登雪山的感觉,而且为了尽可能稳住重心,只能坐在冰凉的机器上,现场所有人都顾不了脏和乱了,裤子、衣服、头发、脸和手上到处都是沙子、灰尘和油污,嘴巴动动都能听到沙子磨牙的声音,鼻子、脸和手冻得通红。在这种极端恶劣的环境中,为了缩短测试周期,很多测试工作都必须由殷明来完成,他每天都是早上六点准时出发,争分夺秒地进行测试工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晚上不到矿山换班不回来,早中餐都是由同伴带到矿上解决。晚上洗澡时,由于一天下来身上的尘土太多太多,有几次都把地漏给堵住了。尽管他是最累的一个,每天爬到床上的时间已经是凌晨,他还是坚持对当天的工作做下总结,就这样连续工作了9天,终于完成了公司的挖机在矿场工况下的综合性能测试以及和标杆品牌的对比测试。

一点一滴,他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奋斗者形象,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