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注意了!!】挖机要上牌了,全国强制开展,预计2019年底完成!!!

【注意了!!】挖机要上牌了,全国强制开展,预计2019年底完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提高特种作业安全,有效减少伤亡事故发生,全方位促进环境保护。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通知》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份的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开始了工程机械车辆的上牌、车辆人员数据统计工作!一场全国范围内实行工程机械强制上牌行动,正火热上演!

摸排的机械产品类型进行了明确

摸排的工作方式和时间点进行了明确

并且鼓励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对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的单位提供上门服务。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摸底和登记的时间点

明确了环保标牌的唯一性和通用性

通知强调了环保标牌的“跨区有效”和“各地互认”,并明确了该通知出台前已颁发的环保标牌是合法有效的。

那么全国统一的牌照到底什么样?

环保标牌将采用按省、市、自治区划分的编码规则,并标明挂牌设备的排放标准。
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登记号码由 1 位排放阶段代号和 8 位机械环保序号组成, 排放阶段代号与机械环保序号以短横分隔符相连。 示例:2-12345678。
其中,位于首位的排放阶段代号将采用与排放阶段对应的序号(国一及以前排放阶段代号统一为“1”),  不能确定排放阶段的代号为“X”,电动机械排放阶段代号为“D”。
位于后八位的机械环保序号采用数字和字母组合的方式。 序号由 8 位字符组成, 序号第一位根据省、 自治区和直辖市排序确定(见表 1), 第二位至第八位各省份自行编号。


由于缺乏有效监管,工程机械设备无牌、无证、无档案、管理难、事故处理难等 “三无四难”客观现状以及排放污染无法监控等现象层出不穷。这些行业乱象,无疑成为了行业里的“定时炸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