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为你揭晓买二手机的四个陷阱,让你放心买二手机!

为你揭晓买二手机的四个陷阱,让你放心买二手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二手机辨别

做挖机这一行的朋友都知道买二手机是件头疼的事,买二手机最怕的是挖机时间被改过,挖机机况不好,是高温车。今天神钢微微给你分享的内容就是查看挖机确切状况的方法。

具体步骤

1.按显示屏MODE,调整为H模式,在热车后关机。

2.按住蜂鸣器开关把钥匙扭到on。

3.然后按喷水器按钮切换到NO.43(挖掘机具体数据显示页面)和NO.44(泵压和水温显示页面)

▊注:HOUR METER 是挖机总工作时间,如果驾驶室码表时间和计时器时间差距很大,说明码表被修改过,还有一种情况是电脑板被更换过或者电脑板里面的芯片换过,换过的芯片较新,可一眼辨别,一般情况下,前者可能性较大。所以看挖机工作时间时,一定要结合挖机的年限。

OPERATION 是挖掘机开始作业后计数的时间,所以相较总工作时间更短。

PUMP PRESS代表泵压,泵压有4个程度(LEVEL1-LEVEL4),程度1的百分比越大越好,说明做的活轻,其次是程度2,如程度3、4百分比越大,说明该挖机干的活较重。

PS:10Hr代表最近10个小时泵压各程度的数据统计。

WATER TEMP代表水温,水温也有4个程度(LEVEL1-LEVEL4),程度1的百分比越大越好(说明该车的水温在大多数时间段是正常),其次是程度2,如程度3、4百分比越大,说明该挖机水温越高。

PS:10Hr代表最近10个小时水温各程度的数据统计。

调时间表

现在,挖掘机调时间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使用市面上机械式的小时表,二是采用专门的软件破解电脑板来更改小时数。

1.修改芯片时间

拆解电脑板,将芯片取出后,通过专业软件直接修改芯片中的时间数据,然后装回芯片,装上电脑板,即可看到修改后的数据,一台上万小时的挖机瞬间就能变成“8成新”的新机器,且一般不容易察觉。

2.更换芯片

如购买时,条件允许建议可以拆开电脑板检查芯片,如芯片比较新,80%以上是被改过时间,芯片被更换过。

3.任意调时间的计时器(机械式小时表)

市面上很多可任意调时间的计时器,且各品牌机型均有销售。很多二手机贩子会选择直接更换计时器,没有购买二手机经验的挖友就很容易被坑。

4.二手机时间改过怎么办

▊挖机上的计时器不可全信,购买二手机时需多次上机操作,检查工作性能。

▊检查大件如发动机、液压泵、行走马达等是否有拆解痕迹,是否有被大修过。

▊检查液压油管、全车线束、车窗玻璃编号、发动机上出厂时间、操作手柄、行走操作杆等设备的磨损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