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有了这一招,几年内不用换衬套!

有了这一招,几年内不用换衬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工作时,大小臂连接处,升降大臂以及回收挖斗时都会有异响,这是为什么呢?挖掘机在各个工地进行工作,很多部件需要定期保养,如大臂长时间工作,衬套与销子会出现一定的磨损,就会出现异响,微微今天跟你分享工作装置异响的解决办法,供你参考。

缺少润滑

大小臂、挖斗黄油嘴处黄油缺少,导致工作装置的销轴与轴套润滑不良,出现干磨异响。建议每天按时对工作装置的黄油嘴加注黄油直至黄油漏出为止。

更换不合规零件

如更换的零部件和原车上的零件尺寸和规格不相和,使用时间一久就会造成工作装置之间的间隙越变越大。

工作装置间隙变大

工作年限较久的挖机,由于工作部件(如轴套、销轴等)长期摩擦,磨损程度加剧,零部件的间隙会慢慢变大,即便每天按时加注黄油,也会有异响的情况,最治标治本的解决方法是更换间隙较大的零部件。

如何分辨原厂和非原厂的衬套:

外观不同

原厂衬套是X型油槽、O型槽,非原厂衬套一般为点状油槽。

安装方式不同

原厂衬套安装需用液氮冷冻再安装,常温后与工作装置更贴合。副厂一般敲打安装即可。

微微总结

挖斗、大小臂、工字架上的销轴和衬套使用原厂件较好。因为原厂衬套较非原厂衬套,不管是工艺、材质度还是凹槽耐磨性能都更佳,使用寿命也更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