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永怀赤诚之心 争当“脱贫路”上的领路人

永怀赤诚之心 争当“脱贫路”上的领路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爱无疆,企业担当。多年来,山东临工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初心,时刻铭记肩负的企业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捐资助学、抢险救灾,加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连续七年举办中国好司机等,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将公益进行到底。

2018年山东临工聚焦革命老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先后走进大凉山、沂蒙山、延安、井冈山等地,帮助贫困群众实现技能脱贫、产业脱贫。

时隔一年,2019年山东临工再次启动“红色情”,并于贵州遵义、江西瑞金两地成功开展。“红色情”行动向两地上百名贫困人员提供免费工程机械职业培训,并联合当地经销商和大客户成立扶贫分队,建设脱贫创富基地,在技术、保养、配件、创业等各方面为帮扶对象提供长期支持,以帮助其快速适应工程机械行业,帮助其家庭早日走出困境奔向小康。

7月

山东临工“红色情”行动

将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

“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第三站——西柏坡是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见证了中国革命重要的转折时期,同时在这里,也诞生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这是一种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与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山东临工的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不谋而合。

作为国内较早的一批工程机械企业,从沂蒙老区成长起来的山东临工,以“红色情心连心”为主题,怀抱着高度社会责任感,将西柏坡定为“红色情”行动第三站的重点帮扶地区。

在西柏坡地区,“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将坚持山东临工开创的工程机械行业“全流程产业扶贫模式”。通过理论与实践培训提升贫困人员的职业技能,建设脱贫基地以创造就业机会,通过建立导师制度、创业合伙人制度、商务支持等措施帮助有志工程机械行业的困难青年实现创业致富。

对于一部分对国家做出贡献,脱贫有困难的,希望通过工程机械脱贫致富的贫困群众,“红色情”行动将向其捐赠挖掘机设备,帮助他们快速跨过资金、设备等行业门槛,实现创业脱贫的梦想。

红色情前两站遵义、瑞金站的四位帮扶对象王健、陈忆、周南京、曾关锦在生活的重压下,依旧阻挡不了他们向上的步伐。目前,在山东临工和红色情帮扶分队的全力帮扶下,他们即将进入高级训练营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表示定将不负社会和临工的关怀,努力进取,改善家庭生活。

红色情瑞金站帮扶对象周南京与曾关锦

企业是社会的细胞,社会赋予企业发展的土壤。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责任发展、勇于担当,不应仅仅是优秀企业的精神特质,更应成为全社会广泛倡导的价值追求。

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不忘初心,持续聚焦革命老区,助力打赢2019脱贫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报名方式: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或者微信搜索并关注“山东临工“官方公众号,后台回复”红色情“,进入报名页面,提交个人信息方可完成报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