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4000米雪域高原,XCA220完成全球第一条高海拔特高压电力工程

4000米雪域高原,XCA220完成全球第一条高海拔特高压电力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青海泽库县

海拔近4000米

中国温差最大、气候条件最恶劣地区

从青海到河南

纵观西北和中原4省

线路总长1578公里

全球施工难度最大的电力工程项目

7月入伏第一天,这里的气温骤降到0度以下,一场大雪笼罩着茫茫雪山草原,由于高海拔、低含氧,这里被称公认为中国西北气候条件最恶劣的地区。而正是在这里,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工程——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启动。

作为青海地区最具实力的运输安装一体化企业,青海智诚实业集团派出XCA220全地面起重机,担任塔体安装的重任。在恶劣的环境下,施工过程顺利进行,伴随着最后一段塔体安装到位,本条线路的第一座电力铁塔顺利完成。此座铁塔高度74米,重量63吨。

据悉,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工程,该工程起于青海,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全线长度1500多公里,其中青海段铁塔共计434基,在铁塔组立过程中,青海智诚集团配合送变电严格按照国网公司12项配套措施进行施工,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对塔材拼片、吊车组塔、高空组装、抱杆组装、顶升等过程进行全方位管控,保证整个施工过程万无一失。

现场电力系统总工程师介绍:作为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青海段,采用最严苛的管理方法、最先进的起重机设备,确保施工安全高效。长期以来,高原地区的极端环境,给施工带来多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因此,我们对设备的选择要求很严格,徐工起重机始终以安全高效的特性,成为我们的首选品牌。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国清洁能源规模开发外送能力,预计每年可向华中地区输送电力400亿千瓦时,对于优化国家能源结构、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拉动经济增长、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