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说】矿山上的“硬骨头”,临工啃得动!

【用户说】矿山上的“硬骨头”,临工啃得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长春某矿业公司矿区厂长 刘光彦

设备数量:2台5吨装载机,3台临工挖掘机

用户评价:毛病少、效率高、用油省、服务好

“加上钩机和装载机,目前我们3个厂子已经有7台临工的设备了。”谈起临工的采矿设备,矿山厂长刘光彦说,“用得好,保养也不贵。”

刘光彦两年前调至矿业,那时,矿上就已经有了临工设备的身影。担任矿长2年多时间来,临工设备让刘光彦倍感安心可靠:“油耗低,不爱坏,为我们省下一大笔费用。”

该矿业公司在2014年注册成立,主要从事石灰石开采,一天工作12个小时、2千方左右的石料开采量,“一般的机器可扛不住这么大强度。”一位老员工这么介绍道。因此,“性能好、能出料”成为了周边矿区选择设备的主要标准。

选择前的综合考量

本以为很简单的选择标准,但在起初的一段时间里,矿业公司却走了很多弯路。

“起初,国际品牌、国内其他品牌的矿山作业设备,我们都用了,但在使用过程中,不是使用成本太高,售后太差,就是设备故障率太高,容易坏,还有就是作业效率低。”刘光彦回忆矿业公司成立之初,那段为矿山选择开采设备的时间,他说,“可靠的设备,是真不好找。”

在2016年前后,随着矿山开采业务的不断深入,“业务渐入正轨,跟周边矿山也熟悉了,我们一有时间就到其他矿山去学习、调研,看他们都在用啥设备开矿。” 刘光彦坦言。

经过走访发现,临工的挖机与铲车用户覆盖范围广,而且普遍反映临工产品可靠,值得信赖。无论是在作业效率上,还是设备性能上,反响都不错,而且临工的售后服务,也广泛好评。

从初用临工到坚定临工

听取了众多矿山用户的意见后,矿业公司从临工5吨装载机开始尝试使用,如今3年多时间内,临工挖机、装载机已经累计增加至5台,2台5吨装载机,3台挖掘机,“除了外调的作业设备外,我们自有的基本上已经全部都置换成了临工品牌设备。”

“临工挖掘机,目前干的活是这片矿山上的硬骨头,其他开采区的开采作业硬度都没有我们这个片区硬度大,其他作业区很多用的都是其他品牌的挖机,还有国际品牌的设备,跟这些设备相比,临工挖掘机在出活上,完全不逊色;但在故障率上,其他设备容易坏,我们的临工挖机基本没啥坏的地方。”

可靠临工 您的伙伴

刘光彦总结说,“毛病少、效率高、用油省、服务好”,是使用临工品牌设备的感受,这也是公司不断追加购买临工品牌设备的主要原因。

如今,矿山的开采任务正在不断加大,他们生产的砂石骨料,销往全国各地,每天40多台35吨的大货车排队等待装车。

刘光彦肩负公司发展壮大的使命,作业设备升级,已经势在必行,而对于品牌的选择,刘光彦斩钉截铁地说,“我们还是会坚定地选择临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