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老司机技术用错地方,疯狂偷窃挖掘机电脑板

老司机技术用错地方,疯狂偷窃挖掘机电脑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幸 记者 张晓培)俗话说“一技在手,就业无忧”,把技术用在正道上,才能不断地为自己、为家人创造想要的优质生活,利用自己的技术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最终只会得不偿失。闫某某凭借自己的技术多次盗窃挖掘机电脑板和显示屏,近日被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以盗窃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闫某某,十几岁开始就从事驾驶挖掘机工作,是一名真正的挖掘机老司机,熟悉掌握挖掘机的各种操作以及部件。自2017年2月开始,当地很多二手挖掘机中介以及挖掘机修理厂经常收购到缺少电脑主板、显示屏的挖掘机,为了寻找到相匹配的电脑主板和显示屏,他们询问各个渠道,也很难找到。但闫某某有“路子”能搞到电脑主板和显示屏。于是,闫某某就在当地从事挖掘机工作的圈子里,彻底“出名”了。

这么“稀有”的挖掘机电脑板和显示屏,为何闫某某这里货源不断?他的“路子”究竟是什么?

2017年2月至2018年10月,徐州多地接到报警称挖掘机上的电脑板和显示屏被盗,由于挖掘机一般都停放在施工工地上,地处偏僻,没有摄像头,导致没有直接的破案线索。但最终,经过公安部门梳理线索,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闫某某被抓捕归案,到案后,闫某某对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2017年2月至2018年10月,犯罪嫌疑人闫某某利用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在晚上9点至凌晨2点时间段,盗窃被害人挖掘机电脑板和显示屏,共作案16起,经鉴定,盗窃物品共价值人民币216600元。

最终,被告人闫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通讯员供图 )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