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33国非洲媒体聚焦三一,期待更多中国制造建设家乡

33国非洲媒体聚焦三一,期待更多中国制造建设家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视频丨中新社报道非洲媒体团走进三一

6月29日,33个非洲国家媒体来到了三一,近距离了解出现在非洲重大项目现场的大型设备,到底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在这次三一之行中,他们惊奇、赞叹,还与三一集团副总裁塔雷克、三一西非大区总经理李磊、三一北非大区总经理刘国胜等公司高层深度交流。“中国人称呼非洲人民为‘兄弟’,不是说说而已,而是会付诸行动的,”塔雷克对他们说,欢迎大家与三一多交流,合作共赢。

智能化大车间里见证“中国制造”

视频丨湖南公共频道相关报道

当天下午,非洲媒体团一走进三一展览馆,就被吸引住了。熟悉的种种设备让他们倍感亲切,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照。尤其是在介绍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时,聆听得更是认真。

三一18号车间也让他们倍感惊讶。郁郁葱葱的棕榈树、流水潺潺的喷泉、智能化的生产线、精神抖擞的产业工人,无不让他们感受到了三一生产现场的魅力。

“当我看到工人走来走去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三一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来自《赞比亚时报》的齐拉·纳迈科说,他非常喜欢三一,这次来到三一也让他看到了,驰援非洲大地的“中国制造”是如此高效、可靠,也希望能有更多像三一这样的企业来到他的家乡,帮助他们建设赞比亚。

索马里国家通讯社英文版主编默罕默德·奥斯曼·阿卜迪说,他之前在非洲看到过三一的产品和标志,但不知道三一原来是一家如此大的中国企业,它为非洲的基建工程贡献了很大的力量。此次有机会到三一参观,让他感到很兴奋,他要为三一点赞。

知道要来三一,埃塞尔比亚通讯社的阿威凯·盖塔泽很是开心。他对于三一参与建设的阿达玛风电场二期项目印象深刻。“Amazing!”他说,三一18号厂房是他见过的最大、最美的厂房,这次的三一之行让他了解了许多关于产品的细节。他还说,非洲目前有很多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有很多机会,希望三一能继续深耕埃塞俄比亚。

最关注三一与非洲深层合作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三一的发展历程、智能制造等有了一些了解,也让他们更想知道,三一未来对非洲会有哪些动作。

埃及金字塔门户网外事记者首先发问,希望塔雷克能针对三一在非洲的情况作更详细的介绍。

塔雷克说,目前,三一在非洲销售额累计超过100亿,设备保有量约12000台。除了工程机械,三一还带着很多智能设备,提升非洲工程建设的质量与效率。在东西高速、蒙内铁路等项目中,都可以看到三一设备。同时,三一也在加速非洲本地化生产进程。在阿尔及利亚、南非、尼日利亚、埃及等多个国家,三一都在与合作伙伴探讨本地化生产事宜。“不是说说而已,会有实际方案和行动落地。”塔雷克特别强调,除了装备,三一还会提供技术支持与输出,加强培训本地人员。

阿尔及利亚公共广播电台的主编阿尼斯·本赫杜嘉说,非洲吸引了很多国家来投资,但是也产生了很多问题,他想知道,三一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

塔雷克说,想要促进投资,需要国家良好的经营环境、法律环境,还需要企业做好本地化。三一在非洲布局了60%的海外机构,而在这些机构中有80%的员工为非洲籍。

随后,塔雷克又回答了南非、几内亚等国家媒体的提问,向大家介绍了三一在非洲开展的筑工等新业务,以及三一在日本、智利等地救援的故事。

“中国有很多对非合作的机会,”塔雷克说,希望非洲企业也更加积极主动来拥抱中国,希望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