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与农业机械“两开花” 中联重科加速推进中非合作

工程机械与农业机械“两开花” 中联重科加速推进中非合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7日,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

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组成之一,是国际性、国家级、常态化的经贸平台。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聚焦贸易、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基础设施等领域。这为专注于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研发制造以及农业机械化全程解决方案的中联重科和非洲国家、企业之间带来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本次,中联重科携9款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高端产品亮相博览会,受到了非洲企业和客商的关注。

在中联重科展区,陈列着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两类产品。其中,ZE230E-9履带式液压挖掘机、QY30V532.6Y汽车起重机、ZLJ5318GJBHE搅拌车、TB15全电动托盘车等工程机械针对非洲高温、湿热环境而“量身定制”;PL2304大马力轮式拖拉机、RH904轮式拖拉机、TE80轮式小麦机、AC60轮式甘蔗机、PL40履带式水稻机等农业机械广泛适用于非洲的农艺和作业环境。

中联重科打造农机合作“非洲方案”

农业是中非合作的重点领域。2018年我国自非进口同比增长32%,其中农产品增长22%。目前,非洲农业机械化水平不高,作物产能较低,中非农业机械化合作具有极大潜力。

《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上,中联重科重机公司副总裁潘振洋在发言中连用了“几个愿意”表达了中联重科希望推进与非洲国家农业机械化合作的愿景。

针对非洲国家农业机械化率低以及在提高农业机械化率时面临的资金、人才等难题,中联重科提出了系列解决方案:愿意用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为非洲国家定制、开发适用于当地需求的农机产品,为当地的农业机械化技术方案提供参谋和技术支持;愿意在非洲国家全程机械化融资环节中发挥重要桥梁作用,解决资金短缺难题;愿意助力打造非洲现代农业种植模式和培养非洲当地农业机械化人才。

此外,中联重科设有和正在建设10多个海外制造基地,非洲国家市场潜力巨大,中联重科表示,未来将选择一些工业基础好的非洲国家,将部分生产环节前移,孵化和孕育当地农机本地化供应能力。

据介绍,中联重科农业机械自2011年进入非洲市场,辐射肯尼亚、突尼斯、尼日利亚、埃及、南非、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累积销售近3000台套。

工程机械装备扎根非洲

在工程机械方面,自2007年起进入非洲市场,中联重科已深耕当地12年,市场布局日趋完善。

目前,中联重科是非洲排名前三的中国工程机械出口厂商,旗下工程起重类、建筑起重类、土方机械类、混凝土机械类等全系列工程机械设备已全面进入非洲,产品广销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博兹瓦纳、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安哥拉、喀麦隆等。

“针对非洲高温、湿热的环境,我们对进入非洲市场的产品进行本地化改进,产品兼具性价比高和高性能优势。很多客户在一期工程项目中使用了我们的产品后,中联重科的名字往往会被客户列为优先供应商名单”。中联重科展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称。

据介绍,中联重科目前在非洲的工程机械设备总计超过4000台。“与此同时,中联重科已经建立了覆盖15个国家超过30个代理商网络,并拥有超过500人的本地化服务团队和配套的备件库等基础设施。”上述工作人员说道。

十余年来,中联重科的设备参与了诸多非洲重点工程项目,包括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嘉玛大清真寺项目、阿尔及利亚首都机场新航站楼项目、KUSILE电站、南非世界杯场馆建设、肯尼亚蒙内铁路、坦桑中央标轨铁路项目、HASS TOWERS高楼项目、赞比亚机场项目、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总部大楼项目等,实际助力当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