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深度观察】定制挖掘机 雷沃凭什么? 雷沃工程机械 今天

【深度观察】定制挖掘机 雷沃凭什么? 雷沃工程机械 今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山东一家大型钢铁企业迎来了三个“新成员”——3台雷沃FR260E-HD型履带式液压抓料机,这3台履带式液压抓料机是雷沃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的最新产品,从用户初期使用效果来看,其可靠性、作业效率和燃油效率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显著提升了钢铁企业的经济效益、降低了成本支出。

在bauma CHINA 2018展上,雷沃首次推出了配备可升降驾驶室和特制钢爪的FR400E-RG抓料机。以后,雷沃在现有挖掘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定制化产品开发,这些定制化产品上市以来,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此次,我们从雷沃FR260E-HD型履带式液压抓料机开始,与大家分享雷沃的定制化抓料机。

苛刻工况  必选精明

此次进驻3台雷沃抓料机的钢铁企业集烧结、炼铁、炼钢、轧材、酸洗、涂镀、制管、发电、制氧、水泥于一体。随着业务的拓展,该企业决定新增抓料机设备,用于刨花、抓取碎钢料,配合刨花钢破碎项目的实施。

多年以来,该钢铁企业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所以在引进大型机械类设备时十分苛刻。同时,由于钢铁企业的作业强度、作业工况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对产品的可靠性、油耗、施工作业能力、抓料机磁盘的承重、产品的协调性和综合性能都是重要的考察标准和依据。

但客户对抓料机的要求并不止这些,在面对市场上众多品牌,该钢铁企业要求抓料机必须满足三个核心要求:一是整机质量必须能够在高效作业中保持稳定,以防止作业抖动产生安全问题;二是发动机功率、液压系统必须能够保证作业连续高效;三是作业臂需要加长型,最大作业半径能够满足举高作业要求。凭借过硬的的质量、最精准的定制化设计,可在10日立交付客户产品的承诺,雷沃FR260E-HD抓料机在客户组织的严格招标中一举夺魁。

雷沃FR260E-HD型履带式液压抓料机之所以能够成功进驻,与其基本机型雷沃FR260E-HD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高可靠性、高效节能、维护简洁方便等特点密不可分。

师出名门  FR260E-HD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

雷沃FR260E-HD履带式液压抓料机是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在其品牌机FR260E-HD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基础上,根据用户需求自主研发的一款配合多功能属具的产品。主要技术参数:工作重量:25800kg;铲斗容量:1.2—1.35m³;发动机额定功率:169kW/2050r/min。

高配置 高可靠性

核心零部件:该机原装国际知名品牌的核心零部件,产品更加可靠;发动机、主泵、主阀、回转马达、行走马达、控制器等均采用行业内一流的资源配置。工作装置:动臂前后支承、斗杆前支承采用铸钢件,有效降低应力集中,寿命提高20%;斗杆全新设计,强度提高13%;铜基镇石墨自润滑轴套;全新设计的岩石铲斗、高强度岩石斗齿。

高效更节能

新一代康明斯发动机,额定功率169kW,通过对发动机 Fuelmapi进行定制,优化整机性能匹配,使整机作业效率更高。

电控正流量控制系统:主泵的变量和主阀芯的动作同步进行,使液压系统操控更好。用快速和流畅的动作来实现最佳工作体验。

先进的节能技术提升整机性能:通过对发动机、主泵、主阀的优化匹配,使整机操控性能大幅提升。

采用正流量控制技术,提高液压系统响应性,提高动作协调性。通过优化主阀流量分配、内部合流、外部合流等技术,使复合动作协调性、平地性大幅提升。

多种模式选择,适应不同工况(H模式S模式しL模式B模式)。

驾乘安全舒适

驾驶室内配有高品质机械式悬浮座椅,让驾驶员拥有了更大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满足驾驶员的舒适需求,适用于各种工况。符合 ROPS\FOPS标准的驾驶室,配合防护网装置,石方作业更安排。

为了消除工作疲劳和提高生产率,驾驶室内部的噪声率控制在最低值。驾驶室安装在弹性底座上,以完全吸收挖掘机的振动。使用橡胶法兰来支撑管道,对降低外音起到积极作用。

保养维护便捷

维修保养点集中分布,便于检修,方便日常维护。动臂上集中分布的远程润滑点讲润滑脂送到难以到达的位置。

上车架的所有行走区域附着有芳华材料来确保安全便利的维护。电池、所有的滤芯和集中润滑点可从地面站立维护,从而能快速便捷地进行日常维护和检查。

正因为雷沃FR260E-HD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在可靠性、经济效益方面的突出表现,使得在此基础上定制为挖掘机更能适应和满足钢铁场的需求,

定制抓料机 自带哪些黑科技?

其实在抓料机设计之初,雷沃的技术人员针对大型废弃物装卸困难等问题,制定了产品设计原则:一是保证安全和可靠性;而是尽可能大的为钢铁企业节约人工成本。

此次钢铁企业主要是针对钢铁刨花、废旧钢料的分拣、装卸等引入抓料机,配合刨花破碎钢项目的使用。从作业环境和作业对象来看,雷沃FR260E-HD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定制化抓料机在实用性能上匹配度较高,能够最大限度的保障这家钢铁企业的作业要求。

同时,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中,雷沃有限元工程师根据抓料机的实际作业工况打造高匹配的数据模型,再让模型在虚拟验证中心进行产品结构强度、液压系统,热平衡系统的检测分析直到达高要求标准。之后,雷沃基于26t级挖掘机的强大功能特性、先进技术,进行了FR260E-HD抓料机的创新研发。

通过电气控制,可以根据工况需要,随时控制液压流量,调整发动机的功率,从而调整抓料机的操作动、臂的长短以及回转速度,快速而又简便。这样确保了抓料机可以根据抓取物的形状、运输设备、工作环境进行作业调节,以达到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燃油消耗的目的。

此外,由雷沃日本工程中心开发的液压系统为产品节能增效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而智能化技术的加持,使产品的性能和协调性发挥到最优,能够轻松应对复杂的作业工况,实现多空间作业。

目前,雷沃在26t级、30t级,40t级挖掘机的基础上,均有成熟的定制化产品投放市场,成为一些特殊工况作业的主力产品,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雷沃工程机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维雄说,“基于雷沃工程机械的核心技术,定制化开发产品工况作业模式,这样即既可保证定制产品非常好的作业效率和可靠性,同时可以实现很好的节能效果。”

多样化的产品属具,赋予了整机多样的功能。以高品质整机为平台,满足客户各种工况的施工需求,是雷沃工程机械产品研发的努力方向。在目前产品竞争进入个性化、差异化竞争的时代,雷沃的定制化产品,必将在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