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雷沃课堂】挖掘机手柄费力该如何解决

【雷沃课堂】挖掘机手柄费力该如何解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操作手柄总成分为两大部分,上面部分是操作杆,下半部分是操作先导阀,拨开手柄的外层护罩就可以看到顶端有四个柱塞被盖着,中间是个万向节,底部连接着六根液压管,分别是1根进油管、1根回油管和4根先导油管,进油管接头位置一般都会安装一个小的过滤网,我们需要定期的进行清理,防止进油油路被堵塞。

手柄的操作过重故障

手柄由于品牌的不同,有的用户刚刚操作的时候会觉得很不习惯,感觉手柄很重以为是出现了故障问题,其实并不是机器出问题了,而是个人在使用习惯上的一种错觉。我们在使用不熟悉的机器的时候,可以先调节一下手柄的长度,然后先不启动的试一试感觉,看使用效果,如果是真的有很明显的沉重现象,就需要检查是不是先导阀压力过大引起的,或者看先导油路过滤网是否通畅。

手柄发抖故障

如果出现手柄发抖的情况,可以先测量一下先导阀的压力,并且观察液压表的指针是否有来回摆动的情况出现,如果出现该现象,就分解检查先导泵,多数是齿轮磨损严重或掉齿造成先导压力不稳定。

挖机单独动作慢故障

如果挖掘机出现动作慢,发动机还不憋车,就要考虑先导油路了。出现该故障时,先检查先导油路的压力;若先导油路压力正常,在单独测量故障动作的先导“二次压力”。下一步拆检操作先导阀芯,是否有磨损卡涩,密封圈损坏等故障。

先导手柄检测

需要外接一块压力表,沿着先导手柄液压管到主阀阀盖处,接上压力表就可以了。当然相比先导泵压力,先导手柄的“二次压力”会略低。

先导手柄保养

先导手柄的保养相对简单一些,大家只要记住有先导滤芯的机器,先导滤芯最好每工作500小时需要更换一次、先导柱塞头需要黄油润滑,确保不干磨就可以。当然上面结构里提到的手柄进油口有滤网要做到勤观察、勤清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