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为港珠澳大桥提供CAT®(卡特)发电机组

卡特彼勒为港珠澳大桥提供CAT®(卡特)发电机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里程碑之作

港珠澳大桥已于2018年正式开通

它是超级跨海工程

主体工程集桥、岛、隧于一体

它也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总长约55公里 

120年设计使用寿命

作为世界上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是中国交通史上技术最为复杂、建设标准最高的工程之一。

而在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纪工程中,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为港珠澳大桥提供了3台CAT®(卡特)发电机组,承担起港珠澳大桥的供电保障任务。

为大桥提供

电力的“心脏”

信昌机器为港珠澳大桥提供的具体型号是2台CAT®C175-16(连续功率2000KW)发电机组和1台CAT®C32(连续功率728KW)发电机组。

2台C175发电机组分别安装于东、西人工岛,为全长近七公里的海底隧道提供保障,而C32发电机组作为口岸人工岛大桥管理区的备用电源。三台发电机组为人工岛及港珠澳大桥提供电力保证,对于实现大桥的可持续运营有着重要意义。

▲CAT®(卡特)C175-16发电机组

▲CAT®(卡特)C32发电机组

保障海底隧道

安全可靠

港珠澳大桥隧道全长6.7公里,打破了海底隧道的世界纪录,在防水工程方面,港珠澳大桥深海隧道做到滴水不进,实现粘接率100%。

在海底隧道项目中,电力保障关键不可或缺。配装CAT发电机组为海底隧道提供安全的电力保障,确保大桥在受到不可控的外力影响时,也能及时排水、保证隧道安全运营。

CAT发电机组所具备的稳定可靠、安全耐用等多重优势,是最终获得港珠澳大桥项目信赖的重要原因。如此重要而又具有挑战性的应用,CAT发电机组仍能充分满足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的特殊性要求。

专业服务

再提升保障

从2016年签单开始,信昌机器就不断跟进各项项目合作事宜,确保提供优质的产品同时也能为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

2018年10月19日,在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前夕,信昌机器技术团队也前往大桥对CAT发电机组进行再次调试,进一步确保供电安全。信昌机器也非常自豪能够参与中国从桥梁大国走向桥梁强国的里程碑之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