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在西藏开挖机:干7天活,挣了60根虫草

我在西藏开挖机:干7天活,挣了60根虫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西藏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是人间旅游的天堂,是宗教信仰的圣地,处处都存在神秘色彩。那在西藏开挖掘机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在西藏又会见到哪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今天就来听听论坛甲友在西藏开挖机的故事。

为去西藏干活 按揭买了台现代挖机

2009年的时候,我没有毕业就开始搞挖机了,因为四川地震之后,重建工作大量的开展,挖机师傅和挖机都很欠缺,很多人都开始学挖机。做了三年后,觉得给别人干也不是个长久之计,于是就准备买一台挖机。

因为有朋友在西藏那边工作过,感觉那里还不错,于是和朋友一起合伙买了一台现代225-7挖掘机,这台挖机可以说为进藏干活而买的。这台车按揭完了大概93.7万,月供了三年,每个月1.7万左右。这台车在四川干了一个月的杂活,2013年6月就直接拉到西藏昌都,从此我就正式开始西藏的挖机生活。

没想到在西藏一待就是三年半,记得挖机刚到西藏之后干的第一个活就是救车,同行的一台挖机被泥石流冲到了,我这台现代挖掘机车被调过去支援,我当时什么感受大家应该可想而知。

有钱没处花 我在西藏的生活

人家是到西藏旅游散心,我们到这是干活养家糊口。有人会问西藏的伙食到底怎么样啊?说实话,刚到西藏还是比较艰苦的,每天吃的也就是米饭面条,并且面条需要用高压锅才能煮熟。条件再艰苦,都少不了朋友喝酒,藏区这边虽说民风彪悍,但也相当爽快,喝酒是从来不拒绝的。

西藏美食这么多!当然不可能一直伙食这么差,后来工地改善伙食,买来藏区比较有名的手抓羊肉、牛肉等鞥美食,西藏的牛羊肉绝对正宗,再苦再难也要对得起自己那张嘴。

我是在西藏昌都这边的山里面开挖机,条件还是比较艰苦的,没有像拉萨那边条件好,用几个形容那里的生活就是“有钱都没处花”。我干活的工地条件并不好,所有都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比如说理发。

没给钱给虫草 在西藏干活到底有多难?

回忆在西藏开挖掘机的日子,有很多事都牢牢的记在脑海。藏民其实很有钱的,家家户户养牦牛,家家户户挖虫草,解释一下虫草有大补的功效,一个烂油纸袋里拿出来全是毛爷爷。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给一个村里做工程,工程持续了一周,做完了之后没有给钱,每家每户给了两根虫草,一共三十多户,给了六十多根的虫草。

在藏区开挖掘机千万不要和藏民闹矛盾,昌都这边都是康巴藏族,这边经常会出现各种冲突。印象最深的是工地上马上就要完工了,所以后面不需要车拉石头了。一个藏族哥们直接开车进来对着工地管理就是一顿怼,说什么都要拉。管理说我们着车已经够了,的确不需要了。于是,这哥们就和一个拉石头的内地司机干起仗来,最后报了警才算了事。

再跟大家说说我在西藏工地干活的地形,山区到处充满了凶险,一不留神可能就会遇到危险。记得有一次我的挖机就遇到了塌方和落石,所幸没有直接击中只是砸到了后面盖子,还是很幸运的。

西藏这边气候也很恶劣,昼夜温差很大。冬天来的特别猛,一般十月份之后就已经进入到零下了,十一月份我们就停工了,我们也就可以休息休息。雪后的西藏白皑皑的一片,风景格外的美丽。

狼群狗熊鼠兔 西藏的动物真不少

在西藏这的三年多时间里,见过的动物真不少,这里简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在山里有时会遇到狼和狗熊。有一次我和一个藏族朋友骑车去城里,路上遇到了两匹狼。朋友经验很丰富,一轰油门狼就吓跑了。朋友对我说,还好只是两匹狼,如果是狼群咱们就回不去了。如图所示的秃鹫这几年看都看烦了!

谁知道这是叫黄羊?还是叫黄羚?

总之,在西藏开挖掘机的这三年还是挺令人怀念的,在这里见识了西藏的各种风土人情,看到了西藏的各种虫草动物。如果以后有机会的,真想去拉萨再看看,到底那里是否像传说中的那么神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