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在新疆开挖掘机,看20米胡杨王,吃正宗大羊肉串!

我在新疆开挖掘机,看20米胡杨王,吃正宗大羊肉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继续上期的我在塔卡拉玛干沙漠开挖掘机的日子,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沙滩上,这里的生活场景也让我记忆深刻,那在这里都吃什么?这里除了沙漠还有什么东西?

屹立千年不倒 新疆胡杨王的风采

“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烂”,任凭风吹日晒,狂沙漫天飞,在新疆的沙漠中依旧屹立不倒,来到新疆怎能不看一看胡杨林的风采?

三千年的胡杨,一亿年的历史,在工地上没活干的时候,我一个人跑去塔里木胡杨林公园玩了一圈,这里有最健壮的胡杨。

胡杨可以说一种精神的象征,这里的人之所以称它为胡杨王,是因为它们是荒漠和沙地生命力最旺盛的树种,树高能达到20米,树干周长能到6米。胡杨的精神至今都激励着我前进。

训鹰抓兔子 吃正宗新疆羊肉串

除了看胡杨林,在新疆还有不少有意思的事,记得有一次干活刚好碰到几个维吾尔族人,他们擅长训鹰,手上的鹰相当厉害,一天能抓十几只兔子。

到了新疆当地的美食自然不能错过,上面就是正宗的新疆烤馕,这可是当地的一大特色,古代称为“胡饼”、“炉饼”。

如果你问我这里什么最好吃?不用说当然是正宗的新疆大羊肉串,去趟新疆你就会明白了,那才叫羊肉啊!那味道至今还怀念!

吃大锅饭 睡在破烂的帐篷里

这四年在工地上的生活和住宿条件可以说是度日如年,上面吃羊肉串就是在改善伙食。在新疆的各个工地上干活,多数时间都是睡在帐篷里,一群人睡在一起,住宿条件差的很。

在工地上都是吃大锅饭,上面就是师傅正在做饭的场景。

终于开饭了,这面吃时间长了真是一种煎熬!

今天换伙食吃的打卤面,上面就是我在沙漠上曾经生活过的缩影。虽然吃过很多苦,但是却磨炼了我的意志,胡杨精神一直都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