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相聚革命转折之城! 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遵义启动

相聚革命转折之城! 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遵义启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山东临工捐赠的两台挖机

【铁甲网】人间自有真情在,在工程机械领域也不缺乏公益行动,山东临工就是先行者之一。6月14日,以“红色情 心连心”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在贵州省遵义隆重启动。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再次吹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 今年,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在遵义这个充满革命气息的地方出发,也将这份爱带到红色老区人身边。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工信部装备司调研员辛晨华、临沂市人大常委王连正、遵义市扶贫办副主任刘文顺、正安县副县长李俊、正安县扶贫办党组成员蹇广强、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等领导,以及当地的经销商、上百名工程机械从业者、贫困人群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仪式

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将持续聚焦革命老区,在遵义、瑞金、会宁、西柏坡、沂蒙山等地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帮扶措施方面充分发挥工程机械行业特色与优势,通过理论与实践培训提升职业技能,通过脱贫基地建设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导师指导、创业合伙人制度、商务支持等措施实现创业致富。同时针对一部分对国家做出贡献,脱贫有困难的贫困群众,临工将直接捐赠挖掘机设备,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提到遵义,我们脑海中首先想到是“遵义会议”。1935年中国共产党就在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成为了党的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正因如此这里被称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遵义是名副其实的红色革命老区,遵义,作为2019“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的首站,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是遵义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红色情”精神的有力驻脚。

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致辞

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表示,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山东临工将坚持并持续创新具有行业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帮助每一个希望通过工程机械脱贫致富的贫困家庭实现梦想。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讲话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也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 “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是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大胆尝试和创新实践,充分发挥了行业的优势和特色,体现了山东临工作为行业领导者的使命与担当。该行动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做出了表率,为行业内外的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提供了可信、可行、可学的典型案例,极大推进了工程机械行业产业脱贫工作,有力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贵州华沃总经理、遵义扶贫小分队队长任兆宝发言

贵州华沃总经理、遵义扶贫分队队长任兆宝表示,将坚决做好本地的红色情扶贫行动执行工作,确保帮扶措施落地。接下来将联合大客户,切实解决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做好对贫困人员的持续跟进、长期跟踪和支持。同时也向乐于助人的临工客户发出邀请,希望多提供就业机会,多传授一些技术和经验,帮助贫困人员在工程机械行业快速成长。

活动现场,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和遵义市扶贫办副主任刘文顺向两位家贫志坚的贫困人员捐赠了挖掘机设备,为他们创造在工程机械行业成长的先天优势,助其掌握脱贫致富的核心实力,实现快速脱贫,精准脱贫。

受捐人王健作为被捐助代表发言

此次活动的受捐人之一王健,是一名陆军退伍军人,他说:“当兵的经历让我受益一生,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拥有了不怕吃苦的精神和勇于面对生活的自信”。然而,退伍后的生活却给了他沉重的打击,父母年事渐高,常年受病魔困扰,妻子也因肺结核丧失重体力劳动能力,膝下还有两名子女需要抚养,全家的开销都靠他务农和打零工勉强维持。

幸运的是,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找到了他,“我一定不辜负社会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实现脱贫,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奋斗经验,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早日摆脱贫困,创造美好生活! ”

合影留念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特色,以技能扶贫为基础,以创业致富为最终目标,以具有行业优势的扶贫举措帮助贫困人员实现真脱贫,脱真贫,打造一个具有标杆价值的精品公益项目。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壮大和品牌的升级,山东临工把公益事业作为回馈社会的有效方式,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和用户的好评。2019年,“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的持续开展,必将把山东临工的社会责任推向新的高度,让可靠承载重托的品牌理念得到全新升华。

山东临工E655F挖掘机

现场捐赠给帮扶对象的山东临工E655F致富小型挖掘机,该挖掘机是一款6吨级小挖,拥有节能高效、安全可靠、舒适环保等优势,整机结构紧凑,机动灵活,工况适应性好;配置久保田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足油耗低;驾驶室采用异形管框驾驶室,90°滑移全钢华前挡风玻璃+全景天窗,宽敞明亮视野好;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致富小能手。

总结:红色情,心连心。遵义只是本次山东临工扶贫的一个开始,在接下来还会陆续走进瑞金、会宁、西柏坡、沂蒙山等更多的红色老区,这份爱还会继续传递下去,继续通过挖掘机捐赠、工程机械操作手职业培训、组建扶贫小分队、打造扶贫基地等方式,为老区人民送去脱贫致富的希望。生于贫困不要紧,只要你有梦想,不甘于贫困,山东临工2019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正在火热报名中,赶紧报名参加,学技能、拿操作证、还有机会免费获得挖掘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