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维学院] 涨知识|维特根原厂刀具的组成部分之刀尖

[小维学院] 涨知识|维特根原厂刀具的组成部分之刀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铣刨过程中,刀具将路面挠松散,使其变为可以再利用的小块材料。对铣切技术来说,生产效率和经济因素变得尤为重要。“廉价刀具=高效回报”这样的简单逻辑,在这里并不适用。 高效取决于刀具和机械的协同作用,刀具的类型及形状必须与机器的作业要求相匹配。

各位维粉们,相信对于我们维特根不同类型的铣刨机、再生机等设备已有了颇多的了解,但对于刀具这一部件,可能关注并不多。作为一枚资深维粉,怎能对这一影响设备生产效率的关键部件之一知之甚少呢。近期,小维将为大家开启一系列介绍刀具的短文,快来一起学习吧。

切削技术,尤其是刀具,是维特根设备的核心,刀具在维特根50多年以来的铣刨技术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维特根不仅致力于提高刀具的使用寿命,也致力于提高生产效率并将所产生的运行成本最小化。

基于这些要求,维特根不断对铣切工具、铣切技术进行改进和优化。与对应的高度专业化的维特根机器结合时,维特根原厂刀具更能体现出高效、卓越的铣刨效果。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刀具的主要组成部分:

维特根路面铣刨机、再生机和土壤稳定机的刀具一般由以下五个组件构成:

①碳化物刀尖

②铜焊片

③钢质刀体

④垫片

⑤卡簧

碳化物刀尖:碳化钨和钴的完美融合

其次,刀尖作为刀具上最先也是最常与铣削材料接触的部分,打造它的材料自然非常重要。而维特根刀具的刀尖部分,是一种特殊的碳化物构成的。

极高温下碳化物刀尖的烧结

碳化物的质量决定了刀具的使用寿命,也决定了机器的使用性、铣刨性能以及施工的质量。维特根刀尖中的碳化物是一种由碳化钨和钴构成的合金。其中,碳化钨确保足够的硬度和耐磨性,相对“较软”的钴则将碳化钨颗粒粘结在一起,由此确保即使在最高冲击负荷下,刀尖也具有理想的抗折强度。

大小不等、均衡混合的碳化钨颗粒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刀尖的耐磨性。其中,细粉料负责抗磨,大粒径颗粒起到防裂和耐高温作用。不当的配料比会导致高温切削过程中磨损的增加,从而导致刀具的过早损坏,而维特根严格的质量控制可以确保混合比例的一致性和正确性。

除了刀尖的材料,刀尖的结构形状是另一个影响刀具的切削性能和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下一篇,小维就将带您了解更多,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