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福州区域项目部组织开展“包粽子、过端午”活动

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福州区域项目部组织开展“包粽子、过端午”活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通讯员 梁冰)端午节,棕香飘。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传承民族文化,6月4日,福州区域项目部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包粽子、过端午”活动。福州区域项目部四个分工会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职工们兴致高涨。大家将提前一天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猪肉、香菇、蛋黄、绳子等材料齐齐摆在桌上。首先由包粽子能手林爱华现场教学。接下来老手带新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包裹着香气四溢的馅料,在一双双巧手下,很快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技术娴熟的职工甚至比拼起手艺,折粽叶、舀米、包实、扎绳,动作麻利。大家一边包,一边交流讨论包粽子的技巧,聊端午习俗。活动现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一个小时后,形态各异,大小不同的粽子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当职工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纷纷赞道:自己包的粽子比店里买的更好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