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征程·榜样力量丨脚踏实地 创新奋斗 以实际行动点亮不悔青春

新征程·榜样力量丨脚踏实地 创新奋斗 以实际行动点亮不悔青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脚踏实地 创新奋斗 以实际行动点亮不悔青春

——记挖掘机械事业部技术中心中挖所产品主管 董玉忠

董玉忠2010年大学毕业后便加入徐工,一直从事挖掘机技术研发工作。岁月九载如风逝去,唯有一腔热情忠诚敬终如始,在他主导和参与下,完成了液压挖掘机仿真技术应用、欧美高端市场产品适应性技术研究等一系列重大攻关项目,一路脚踏实地,一路飞奔前进,以创新奋斗点亮了永不言悔的青春年华。 

创新设计  打造液压挖掘机设计“金标准”

在液压挖掘机行业,传统的国产品牌采用逆向设计快速切入市场,缺乏自主设计,无法形成“独一无二”的技术优势。针对国产品牌行业痛点,董玉忠提出“源设计”工程,创新引入“数字挖机”思维,形成“CAD设计→仿真分析→CAD优化设计→虚拟样机测试→样机生产”的新设计路线,实现“几何样机”向“性能样机”的实质转变。

从仿真分析到性能校核,从样机测试到产品优化升级,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不停奔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董玉忠带领下,相继完成了液压挖掘机整机风场分析、挖掘机结构件疲劳寿命分析,改进结构设计62项,大幅提高了整机可靠性。基于此,项目组申报的《基于正向设计的液压挖掘机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2018年徐工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

勇于挑战  开发国内首台套隧道挖掘机

2016年初,集团高瞻远瞩,决定进军“隧道与地下空间成套装备”,董玉忠主动请缨承担起国内首台隧道挖掘机的研发工作。为深入了解隧道开挖施工工法,董玉忠带领研发团队多次深入隧道施工现场,碎石震动,尘土飞扬,一天下来,一个个如泥人般灰头土脸。

对于调研中的艰辛,董玉忠却不以为然。“我们通过贴近实际工况,了解隧道施工工法,增强适应性设计,制定了技术设计方案,使产品在开发伊始就能完全满足隧道施工要求。”在他的带领下,研发团队相继攻克了隧道环境功率匹配、隧道挖掘专用工作装置设计、智能掘进系统等十余项核心技术。2017年,第一台徐工XE400T隧道挖掘机成功问世,打破了国外品牌对该领域的垄断,提升了中国在隧道与地下空间成套装备研发的技术水平,一举荣获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应用贡献金奖”。

聚焦高端,矢志打造有口皆碑的高品质产品

为扩大高端市场影响力,打造客户有口皆碑的高品质产品,董玉忠还承担了欧美市场液压挖掘机适应性技术研究,先后前往美国、欧洲、加拿大等调研市场需求,完成改进项目45项,总结并及时更新了《北美液压挖掘机设计规范》及《欧盟市场液压挖掘机设计规范》,为产品设计优化提供了最为信服可靠的准绳。

在地广人稀的加拿大,挖掘机作业区域较为分散,为给客户带来更佳的操作体验,董玉忠充分发扬了技术人员的“钻”劲,常常驱车五百公里来到工地对挖掘机进行调试取样,认真倾听客户反馈的每一个细节,第一时间与前方销售和服务人员进行沟通,协调国内技术人员了解问题点,客户不满意决不罢休,敬业而严谨,诚信而重义,一时间成了客户眼中的“香饽饽工程师”。

榜样力量

点滴积累,汇成江河。九载光阴里,董玉忠始终立足本职岗位矢志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勇于挑战创新技术难题。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董玉忠正以百倍努力践行着“精益、专注、创新、奋斗”的工匠精神,为徐工挖机“二次创业”新征程继续奉献青春力量。

有一种力量叫榜样

你我身边,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

总有一些事,激励我们前行

让我们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下一个【榜】样力量

就是你!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