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服务故事丨润物细无声 雨中一抹蓝

服务故事丨润物细无声 雨中一抹蓝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重工2019年度春季巡检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为最大限度保证客户利益,售后服务工程师尽量选择在歇工时段对设备进行检查工作,以便更为系统地为设备进行体检。

巡检中总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小插曲,其中一次令服务工程师刘光印象尤为深刻。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晨间,刘光正准备对客户的泵车进行检查,不料雨势却逐渐扩大,但敬业的刘光仍坚守岗位,对客户泵车的转塔、走台、臂架等进行仔细检查,每根焊缝、每根臂架以及每根销轴,都在他的检查范围内,力保设备使用的安全性。

检查完毕后,刘工告知客户:“设备总体而言状况良好,但保养不到位,臂架缺乏黄油,需要进行加注。”。与此同时,原本的绵绵细雨也已逐渐交织成雨帘,不适合继续进行露天检查了。迫于天气,刘工只好躲回服务车里,期盼着雨势尽快减小,以免耽误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半小时后,雨势见歇,刘工便马不停蹄地对设备电控柜进行检查。在刘工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客户存在私接线路的情况。于是,刘工耐心地向客户详细说明了电路布置的严谨性及私接线路存在的隐患,并着手将线束重新整理,恢复至正确状态。如此这般良好的服务,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

临走前,刘工还对客户操作手又进行了一场简单而内容丰富的现场培训,包括对设备的安全性操作、如何进行设备保养维护、常见故障处理等,获得客户的频频称赞,直称“三一重工品质有保证、售后服务及时到位,今后还将继续选择与三一合作!”,如此这般,建立了客户与三一之间彼此信任的桥梁,也让后续的持续合作成为可能。在与客户告别后,刘工又匆匆驾车踏上为下一个客户设备巡检的路途。

正如杜甫所写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作为一名普通的三一重工售后服务工程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或许无法有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作为,但这些日常工作的点滴,化作了绵绵春雨,悄无声息地感染客户,获得客户对三一品牌的认可及支持,使三一在工程机械行业具备重要影响力,可以说,三一今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像刘工一样默默奉献的员工的努力与付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