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从K到King20年】很幸运,我见证了徐工K系列的诞生与腾达

【从K到King20年】很幸运,我见证了徐工K系列的诞生与腾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徐工K系列,一个印在中国甚至全球起重机产业发展史上20年,却依然熠熠闪光的名字。20年来,它承载了太多鲜活的故事与情感,更改变一代人的人生轨迹。在K系列产品即将迎来“焕新”的节点,我们邀请了一群和K系列一起成长,又因为K系列的出现和发展而被改变的人,听他们讲述,这边风景独好。

《K系列20年》专题首期讲述者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技术专家

感觉自己是被时代选中的幸运儿,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刚刚入职的我就被挑选参与这场改变中国甚至全球起重机产业史的行动。面对外界的质疑声,作为徐工人最清楚,不改是不行的,当时的徐工重型,前有狼后有虎,市场竞争加上产品急需更新换代,必须来一场突破。

QY25k早期尺寸设计图

都说“不破不立”。变革大幕很快拉开,包括我在内的一个有20多人组成的研发团队,抛开沿用了几十年的“坐商”模式,奔走各地,深入用户。精准满足需求,是一场接力赛。仅仅是K系列一款先导集成控制阀的实验,也必须经过80多次的反复推敲,才能成功。而这一切,也足以让K系列20持续跑赢口碑与市场。

那时看来,这是一段蒸腾青春热血的日子;现在回顾,这却是一个争锋破浪,积累和彰显“中国自信”的年月。K系列理念的提出和落地,让中国起重机真正扬眉吐气,也正是从K系列开始,中国产品可以直接pk进口品牌,一步步涌向全国和世界。

徐工起重机械,这里既蕴生产品,更生长人才。K系列的研发团队可以说是中国起重机产业黄埔军校的基底。现在行业里的顶尖工程师,很多都是k系列技术平台上走出来的。

向内,激发技术之力;向外,推动产业不断升级。20年来,一群技术人员,一记K系列写成了一场进取无阻,由微至著的产业奋斗史。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