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付建华肯定三一应急救援工作,鼓励多贡献“三一力量”

付建华肯定三一应急救援工作,鼓励多贡献“三一力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7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就安全生产工作来湖南调研。期间,付建华考察三一,对三一在大型应急救援装备研发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当天下午,付建华一行在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的陪同下参观了三一展览馆,实地走访了三一18号智能厂房。

在三一展览馆,三一集团董事、执行总裁易小刚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主营业务、研发创新、国际化等情况。三一集团副总裁谢志霞从三一应急救援装备、能力、案例三个方面特别汇报了三一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三一刚刚成立时,就将企业性质定为“社会型企业”,在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的同时,秉持“国家之责大于企业之利”的理念,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依托三一全球销售、服务网络和客户资源,三一在汶川地震、智利矿难、福岛核难、响水救援等重大突发性灾害事件中都“快人一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挽救受灾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作出了突出贡献,倍受媒体和社会各界好评。对此,付建华频频点头,表示赞赏。

随后,付建华一行来到了亚洲最大的智能车间三一18号厂房,深入考察“世界泵王”的制造过程。易小刚介绍,三一18号厂房是工信部认证的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也是行业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厂房之一。这里高度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与产线给付建华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于三一在应急装备研发和应急救援领域取得的成绩,付建华给予了高度赞赏。付建华强调,三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在应急领域要担当新使命,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加速各类现代化救援装备的研发与升级,打造应急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装备制造龙头骨干企业,在为湖南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也要为湖南以及全国应急救援提供强有力的装备支持,贡献三一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