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重磅来袭!铁甲二手机B2b线上竞拍开创性探索“随时拍”模式

重磅来袭!铁甲二手机B2b线上竞拍开创性探索“随时拍”模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自2018年起,中国工程机械新机销量持续看涨,以旧换新设备大量羁押,直至2019年,快速消化置换机及债权机,释放被占用的资金始终是厂商、代理商的一大痛点。为解决该类痛点,推动行业内设备流转良性循环,完善工程机械后市场服务体系,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率先探索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交易模式。

自2019年初竞拍业务开展以来,铁甲共成功举办十余场专场竞拍,围观人数累计7万人,出价次数近千次,累计成交近60台设备,成交额逾千万,其优质丰富的车源和高成交率实属业界罕见。

但铁甲并未满足于此,始终不断拓展对竞拍模式探索的边界。据了解,专场竞拍侧重于厂商、代理商批量处置设备,极大缓解了其设备处置的压力,并对其品牌推广起到积极作用,但该模式对设备规模有一定要求,竞拍时间相对固定,筹备周期长,有一定的局限性。2019年以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尤其是挖掘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新机价格战趋于白热化,挖掘机排放标准更加严格,客观上要求厂商、代理商更加快速、高效的处置二手设备。为了响应厂商、代理商的痛点和需求,顺应行业发展趋势,铁甲在专场竞拍基础上做出重大尝试,于5月10日正式上线“随时拍”业务。消息一经证实,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随时拍”业务具有“随时,灵活,出价即成交”等特点,可有效帮助代理商“短、平、快”的处置零散设备,与专场竞拍优势互补、各有侧重,真正做到交易效率最大化:1)厂商、代理商零散、紧急,需就地处理的设备能够随时参拍,根据可预留的时间决定参拍时长,无需等待规模型专场,极大的提高了设备处置反应速度,全方位满足了设备处置需求;2)更多样、灵活的车源为买家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买家可以7乘24小时全天候挑选心仪的设备。

铁甲成立于2009年,十年如一日,始终以“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为使命。历经十年磨砺,铁甲已成长为一家为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等服务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其核心业务铁甲二手机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采用“线上寄售+线下带看”的交易模式,在全国近30个省份设立线下服务团队,为近130万行业用户提供公平、公正、透明的二手机交易服务。目前该平台累计交易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稳居亚洲第一。

之所以能够实现高效率、高质量的竞拍交易,源于铁甲三大优势:一是铁甲拥有多年行业大数据积累,遍布全国的二手交易经纪人及总部专家团队对市场供需有深入了解,能够形成独有的价格体系和估价模型;二是铁甲拥有全国最大的用户流量,基于巨大流量的线上竞拍,能够跨地区的实现厂商、代理商与车商的需求匹配和撮合,大幅提升跨区域购机的效率;三是依托铁甲平台和铁甲保等车况评估和质保服务,能够更加贴近市场的完成设备置换。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先生表示,铁甲始终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在科技赋能产业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探索。“随时拍”模式要求运营能力大幅提高,对铁甲的应变能力提出了挑战,但铁甲有信心,更有实力深耕该模式,扩大规模,扎实基础,为高效优质的满足用户多样的需求持续探索,切实做到推动行业进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