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服务故事丨从“毛头小子”到人夫人父,他竟和近七旬老人成了好友

服务故事丨从“毛头小子”到人夫人父,他竟和近七旬老人成了好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1年3月,刚踏出校门不久的他,带着青涩和对未来的憧憬选择了三一,开启了人生的崭新篇章。

他叫孙文亮,是三一重工吉林分公司的一名服务工程师,初入公司时是一名配件专干。踏实勤奋,积极上进是领导对他这个“毛头小子”的一致印象,随着工作的逐步开展,慢慢他喜欢上了与客户和设备打交道,2013年底转岗成为了一名服务工程师。

在为客户维修设备时,时常都会弄得满身油污、泥土,即便这样,他也从未抱怨过,始终用真诚的微笑服务每一位客户。

在众多的工作经历中,最让他难忘的,是长春市地铁一号线的售后服务工作。长春市地铁一号线是长春重点工程,2014年—2015年期间正值开通隧道关键时期,当时工程的施工难点路段由中铁一局负责。

前期因合作方无三一设备,采用租赁其它设备的方式进行施工,混凝土泵送过程中多次出现故障,后由中铁一局自行采购了我司的拖泵设备进行施工,设备售后工作由孙文亮负责。

东北1月零下20多度的寒冬,施工条件极其艰苦、施工难度大,在建设隧道的过程中需要垂直向地下20米泵送混凝土。天气原因,使得设备出现了堵管问题,急需解决。孙工二话不说与客户一同重新布管,共同看守维护。

地下隧道内部空气阴凉潮湿,地面温度又冰冷刺骨,多次的上下往返,导致工作服都被冻住了,冰凉又坚硬,仅在中间休息的间隙,才能烤烤火取暖。就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孙工在隧道内坚守了三天两夜,直至客户将施工难度最大的路段完成。客户被孙工的认真负责所感动,对三一的设备和售后服务连连称赞,并且更加信赖三一。

在工作中他也结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图中左侧的这位老人已年近70,是位三一迷,对三一的设备情有独钟,两人在工作中相识,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在生活中成为了朋友,并时常在一块儿聊天、聚餐,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关系宛若兄弟一般。

2019年是孙文亮进入三一的第九个年头了,如今的他已经从“”毛头小子”升级成为人父、人夫,4月又喜添一枚千金,儿女双全。

他常常说如果没有来三一的话,真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干什么。感恩三一,感谢三一给他的这个平台,一切为了客户是三一的服务宗旨,也成为了他的服务信条,在他看来,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是对公司的最大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