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铁山河0019# 盾构机深圳轨道交通14号线顺利始发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铁山河0019# 盾构机深圳轨道交通14号线顺利始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6日11时,在深圳市轨道交通14号线大宝区间2号风井施工现场,随着始发指令下达,刀盘旋转,中铁山河0019#作为深圳市轨道交通四期工程首台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中铁山河盾构机正式进入深圳市场。

作为深圳市轨道交通四期工程的首台盾构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率深圳市政府、龙岗区政府及各级单位参加了此次始发仪式。 

中铁山河0019#承担深圳14号线大运枢纽至宝荷站区间盾构右线掘进,全长约3.6公里,是深圳地铁14号线最长盾构区间,该区间隧道具有开挖断面大,区间联络通道数量较多、岩溶密集地质复杂,同时也是展示机器性能的重要机会。

深圳轨道交通14号线2号风井狭小,盾构机必须采用分体始发,2-7号台车存放地面,中设延长管线、中继泵站,装机、调试难度大,工期紧张、任务艰巨,在业主及我司现场工程师加班加点的共同努力下,如期完成此台盾构机的调试工作。

始发后,中铁山河0019#将进入全面的运行时期,按深圳轨道交通施工筹划,14号线预计2022年开通试运营。在此,祝中铁山河0019#盾构机一帆风顺,早日完成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