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公路医生”首现阜阳,交通大动脉上施展“修颜术”

“公路医生”首现阜阳,交通大动脉上施展“修颜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阜阳是安徽人口最多的地级市,也是全国闻名的农业大市,素有“百亿江淮粮仓”的美誉。日前,“公路医生”英达受邀首次来到这里,为其交通大动脉颍河西路“治伤疗病”,凭借高效优质的道路“修颜术”获全城赞誉。

“橙衣军团”首度出征阜阳,“美颜”主动脉

颍河西路是颍州区的重要道路,承担市委党校、阜阳技师学院、阜阳医校管理学院等地块的东西向交通。由于交通流量大且重型货车较多,近年来出现较为严重的老化、局部裂缝、网裂等病害。

如果按照传统的铣刨摊铺工艺对其进行养护,需将该路段进行封闭后,将现有路面铣刨后再重新摊铺沥青混凝土,整个施工周期较长,成本较高。

为加快工程进度,及早实现通车目标,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在本次颍河西路改建工程的现有快车道路面翻修施工中采用了英达就地热再生工艺,这也是阜阳市首次引进并采用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进行道路改造施工。

除道路一侧单股车道维修外,其他车道正常通行

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作业速度为4米/分钟

道路施工、维修路段的各种围挡再常见不过,在此次颍河西路施工路段,却没有这样的场景,机组施工仅占用一股车道。只见一列橙色机组朝着亟待整修的路面匀速前行,如同一列行进中的列车,而在它身后,黝黑平整的新路面已然呈现。

英达就地热再生工艺通过对沥青路面加热、耙松、添加再生剂和少量新料,然后再碾压,就地完成沥青路面的修复,使原有路面材料得以100%利用,具有减少环境污染、加快工程进度、降低工程建设费用等诸多优点。

提前完成施工任务,还省新料2100吨

4月11日,阜阳市重点工程处党组书记、处长杨文波现场调度颍河西路道路改造工程时,对项目建设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表示肯定,并强调了颍河西路改造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科学组织,加强调度,扎实推动项目建设。

最终,英达颍河西路项目部在施工空间局限、交叉作业工序紧密的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提前两天完成全部任务,获得业主、总包等单位的一致认可。而“公路医生”也成为了《阜阳日报》、《颍州晚报》、《阜阳城市周报》、阜阳新闻网等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项目总包方写给“公路医生”的表扬信

养护一新后的阜阳颍河西路

经专家测算,较传统铣刨摊铺工艺,本次工程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2.6吨,减少废旧沥青混合料排放3360吨,节约新沥青混合料2100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