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五一”的打开方式|来meet我们的几位实干家

“五一”的打开方式|来meet我们的几位实干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五一劳动节

生活,因劳动而精彩。

一眨眼,我们自己的节日——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了。

这个“五一”的正确打开方式是?

出游?可以!你值得拥有,

宅家?也行!哪哪儿都是人。

还有一种方式也很完美!

来听卡特彼勒的实干家故事……

小编这就给大家一一介绍:

“客户、市场是最好的老师”:土石方产品应用专家逄铭正

严谨务实、沉稳而不乏幽默,是卡特彼勒全球基础建设部土石方产品应用专家逄铭正给人留下的最初印象。逄铭正,卡特彼勒人称“逄老师”,在卡特彼勒已经工作了12年,除了3年销售经历,其它9年的时间都在从事产品应用方面的工作。和逄老师聊天能让人学到不少东西,尤其在聊及他的工作时,你能从他的言语之间感到专业的力量和一份源自心底的热爱。

“倾听客户声音,并将他们的声音反馈到产品开发团队,为产品优化提升提供建议,不断以更好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为他们带来价值。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到理论’”,这是逄老师的工作日常的一部分,也是他对本职工作的理解。

负责新产品在中国的导入是逄老师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工作内容。每款新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首先需要考虑适合中国作业工况的应用配置,“这个过程很关键,关系到新产品能否在中国市场打响第一炮。配置适应客户需求,客户用得顺手,产品在推出之时赢得口碑,对今后的销售会有很大帮助”,逄老师解释说。

为了打造适合客户实际应用的设备配置,逄老师平时不仅注意学习和积累,更是常常走访代理商和客户,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和用机反馈。“客户和市场是最好的老师”,他说。

随着中国骨料等行业开发布局的整合,业内企业规模也逐渐成熟和壮大,石料场、煤厂等企业对松散物料的存储、装载和转运等工况需求正在不断增加,进而对于更大吨位、更高质量装载机的需求越来越高。

2017年,在满足这种需求的CAT®(卡特)982M中型轮式装载机导入中国市场时,逄老师和产品团队以及代理商一起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不仅做了很多实地调研,走访潜在客户,了解实际工况需求,更是根据需求配置出了样机供客户试用。这款机器的首位用户孔先生对982M认可有加,说和这款设备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在使用982M前,孔先生的公司规模逐渐壮大,工作量大时每天进出的煤炭量能达到八千吨到一万吨。越是忙的时候,孔先生机队里的在用装载机却常常掉链子,这让他发了愁。在这个时候,CAT®982M装载机来到了他身边,有了这个可靠耐用、高效安全的“大家伙”,他再也不用为产量担忧了。(戳链接:相见恨晚!中国首台CAT®(卡特)982M装载机遇上伯乐)
“解决客户痛点,及时了解、解决客户的难处”是逄老师时常铭记于心的“信条”。

曾有一家内蒙古的从事土石方剥离的客户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订购一台平地机设备,以赶在短短几个月的施工期内完工。

逄老师从代理商处了解到情况之后,立即从卡特彼勒内部召集了一个相关团队,跟代理配合,大家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量身定制了配置,并及时交付了设备,还组织了施工现场对客户操作手的培训,保证客户工程进度。客户非常满意,之后又陆续订购了多台CAT®(卡特)平地机和轮式装载机等设备。

作为一名产品应用专家,逄铭正说自己“特别喜欢跟机器打交道”。“卡特彼勒是一个充满创新精神的公司。这么多年在这里工作我最突出的感受是,市场和客户都在变,有好多新的东西要学。”而在他的眼中,“实干”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创新实干派:工艺工程师王建军

思维活跃、热爱钻研,理工科出身的王建军是卡特彼勒一名工艺工程师。在职7年,他交出了“零制造缺陷”的优秀成绩单。他评价自己是个拥有忧患意识的“悲观者”,实则他是个在困难和挫折面前锲而不舍的“乐天实干派”。

去年,摆在王建军和他团队面前的难题有不少。传统工艺系统中的各种测量值是靠员工手动输入来完成的,而因为系统无法自动查找出的人为错误,往往会造成相当高昂的质量风险代价。通过自动化来提高效率、降低错误率,这样的自动测量系统应运而生。但由于供应商以及定制化设计的周期长且价格昂贵、使用情况也无法得到保证,真正制作自动化系统并不简单。善于解决问题的他,自己购买了电子元器件进行编程和测试。测试过程中,他遇到了多次失败却一直找不到原因。

然而王建军并没有放弃,在多次尝试的时候偶然发现是元器件的故障,更换了新的元器件后问题迎刃而解。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历时一个月之久,第一台原型机终于完成。该项技术的应用在工厂内部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质量风险。

王建军一直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干可以实现创新。

在一次新产品工艺开发项目中,为了给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王建军带领着团队在原有生产线上以创新的方式整体优化了装配和测试流程,提高了产品质量的同时缩减了交货期。这样的钻研精神早已融入王建军的血液之中。即使是在自己并不熟悉的一些领域,他在平时的学习中也注意积累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并因此成功领导新的开发项目。

2018年,王建军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员工”。他说,自己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卡特彼勒团队的团结、信任与支持,并且卡特彼勒给了自己以及团队足够的信任与授权。

对于未来,王建军的规划里依旧离不开对新技术的学习与研究。他认为,未来随着工业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了解更多前沿科技就变得愈加紧迫。他说自己要坚定不移地实干下去,助力客户实现梦想,这也是他的个人理想。

“实干就是做好点滴小事”:PAMA机加工的一线员工王秉华

在卡特彼勒苏州工厂PAMA机加工区域,总能看到一个辛勤作业、研究图纸、与同事讨论的身影,他就是机加工的一线员工王秉华。在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他用自己的勤恳与脚踏实地书写出了属于自己的动人篇章。

机加工作为关键岗位之一,其技能考核的标准十分严格。要想获得考核名额,不仅要在专业知识掌握、操作技能水平上有过硬的能力,还必须满足员工工龄、职业素养等客观条件。

机床相关专业出身的王秉华对编码、图纸背后的意义十分感兴趣,经常会花大量时间来研究。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对于机床的兴趣,让他迅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获得了仅有的五个考核名额中的一个,并且最终综合排名第一,获得“机加工技能状元”的称号。

他说自己是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其实这些成绩源于他对工作的热爱,源于他脚踏实地的付出。

谈及能力提升,王秉华认为卡特彼勒完善的新员工培训机制以及学习氛围浓厚的卡特彼勒团队对他有着相当大的帮助。

说起刚入职的时候,王秉华回忆道,“进入公司之后,作为新员工会有培训师一对一进行培训,对快速适应工作岗位非常有帮助。主管和公司领导层对多技能培训也非常重视,完善的培训机制给了我们一线员工很多学习的机会和资源”。 除了卡特彼勒提供的多样化学习资源外,团队的学习氛围也令王秉华获益良多,“我们团队都很会自学,还会非常大方地资源共享,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最终也能帮助团队提高生产效率,是双赢的事情”。 

王秉华平常喜欢研究图纸,经常主动申请查看图纸,了解工艺背后的机制,比如加工中的公差配合,图纸会告诉他答案,这样在之后的操作过程中他也能弄明白,真正贯彻质量零缺陷的目标。看编程的时候,有不懂的他会主动与工程师、培训师沟通交流,一定要弄清楚工作原理才能做得踏实,看到一些有瑕疵的地方会提交申请帮助改进。

“通过学习来不断完善自己,实干让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一点一滴的小事,履行好一名基层员工的职责,更好地服务于公司,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王建军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