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草集》: 讲述有温度的人物故事之四十六

《小草集》: 讲述有温度的人物故事之四十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张所长的 “三声响雷”

—记铲运机械事业部技术中心第三研究所所长

张云雷

人如其名,张云雷任第三研究所所长以来,以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雷打不动的创新理念,平地惊雷的研发创举,赢得了市场,获得了赞誉。

完成V系列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多种机型的研发;开发水处理喷雾效果及连续工作时长优于同行的井下低矿王装载机;研制填补装载机在有机肥处理市场的空白LW160KV翻堆机……这些项目背后,蕴含了张云雷和团队不畏艰辛、“一根筋”坚守岗位的奋斗精神。

用户提的我们就做

“XT550K机场装卸叉车在部队经过试用,反馈良好,但他们希望降低整机高度和重量,以便进入机舱,本月我们重点就攻这一块。”每次会议,张云雷总是快速布置,雷厉风行。

2018年,这个空军机场装卸叉车项目压在了张云雷的案头。性能不变,给整机“减肥”、“降高”岂是易事?那几天,张云雷办公室的灯经常亮到深更半夜。

“图纸改了一稿又一稿,方案修了一个又一个,那几天,我们这些小年轻都熬的难受,但看到张所带血丝的眼睛仍然炯炯有神,我们都没理由困了。”提起攻关的那段日子,所里的同事都佩服。

优化驾驶室及车架结构、优化整机的重心位置,最终整机高度由3050mm降低至2950mm,减重500公斤,一举拿下120台产品订单。

合同签定的那天,许久没午休过的张所,睡得特别香。

市场缺的我们就造

从印度、泰国到比利时,从两广、云贵到青海,从新疆、西藏到内蒙古……张云雷为了调研市场,从来就没把酷暑骄阳、地冻天寒、高原缺氧当回事,每到一个地方,他就开始认真分析用户群体、比较同行产品、深挖用户需求。

同事们笑称,张所的脚印几乎留在了全中国的每一个省市。提到这个,张云雷笑着说:“不了解市场,怎么造畅销的机器?通过调研,了解到某个需求经济适用机器的客户居多,我们就会投低价格、高可靠性的轻载型经济型FV系列小型产品,进入市场,自然是最受青睐的。再比如,我们发现生物电厂草包、纸箱、木箱等软包物品需要搬运,就马上开发LW200KVB夹包机;印度产品民族宗教色彩浓厚,我们安装上民族特色的车灯,对打通市场有较好的支撑;泰国粮食作业需要设备具有较长的动臂,我们就开发了行业最高的3.6米高卸产品……全部都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技术高的我们就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兵贵神速”的战场,需要速度大于80km/h的高速装载机和推土机用于后勤保障,但是行业上装载机的速度几乎都是40km/h左右,高速行驶,不只是提高速度这么简单,如此艰巨的任务谁来接呢?

我们三所接!面对挑战,张云雷当仁不让。

要参考没参考,要方案没方案,拿什么攻这个项目?所里的同事都在发愁,甚至有人对这位“任性”的所长有些不理解。

张云雷可没时间发愁。那段时间,他白天跑部队听取建议、收集资料,晚上邀请兄弟单位的高级设计师研讨交流。设想一次一次被推翻,方案一次一次被否定,距离出方案、做汇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越野车底盘!对,就用越野车底盘!”经过论证,张云雷提出利用越野汽车底盘与装载机工作装置相结合的方法,终于突破高速80km/h的越野速度。为了确保高速稳定性,他又争取到母校教授的资源,进行整机高速多种路面的仿真分析,提升了整机的高速行驶舒适性。

徐工高速装载机和高速推土机研制成功了!这一讯息如平地惊雷一般震撼了行业。在评审会当天,军方代表竖起了大拇指的那一刻,张云雷知道,这不仅是在给他们点赞,更是在给徐工点赞。

掩卷有感

张云雷用自信面对挑战,用创新回馈客户,用实干创造价值,用真心带领团队,他以身作则、能征善战、培养人才,树立起了优秀管理者的标杆。他彰显的是一种创新精神,体现的是一种扎实的态度,弘扬的是大器文化。新的征程,新的挑战,张云雷仍将与技术团队一起携手共进,为实现徐工装载机“珠峰登顶”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