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20多家媒体,见证三一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20多家媒体,见证三一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9日,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到三一长沙产业园。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湖南省市媒体在内的五十多位记者,对三一拥抱“智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

当天,三一重工副总裁、财务总监刘华,三一重工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潘睿刚,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总裁办主任陈静,树根互联高级副总裁兼COO、长沙树根互联总经理王锦霞等公司领导接受了采访,介绍了三一经营业绩、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等情况。

来到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采访团最关心的还是三一的智能制造。进入18号厂房时,大家都被眼前花园美景吸引,纷纷举起了手中的相机、摄像机以及手机,拍个不停。走在生产线之间,更能感受这里与传统车间的差别。车间里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空中物流,还是泵车上的“黑匣子”,又或是手机上的制造管理系统,都刷新了大家对“工厂”的印象。

除了传统产业的升级,近年来三一还通过开放式创新,培育了新的产业生态。因此,树根互联等内部裂变项目让采访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工业互联网、“挖掘机指数”等都是大家最想了解的部分。

在此次采访过程中,人民日报记者最关注的是三一最新发展情况和三一卡车等裂变式创新项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等则高度关注三一智能制造,他们说,长沙工程机械产业在全国数一数二,智能制造的发展让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光明日报重点关注了在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工作的工人们的感受,随着工作环境和生产方式的转变,车间生产效率、质量管理、工人收入等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中国日报记者则更关注三一国际化发展以及未来的经营与布局。

他们表示,此次来到三一,见证了“制造”向“智造”的升级,也见证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程。

短暂的三一之行结束,记者们兴趣不减,纷纷约定了下一步深入采访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