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荣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荣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劳动托起中国梦,奋斗建功新时代。4月29日上午,“安徽省庆祝‘五一’暨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大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并把他们请上前台,讲述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向广大劳动群众发出建功新时代的倡议。

会上,我公司发动机研究所被授予“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吕林代表公司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发动机研究所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充满战斗力的科研团队,有高级工程师及省技术领军人才11名,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技术人员108名,工程师以上56名。发动机研究所主要围绕柴油机、气体机、非道路用机等发动机产品的研发,通过创新升级、产学研及国际合作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成功开发了满足国五排放的柴油发动机和天然气发动机,功率覆盖270马力到550马力,排量从7.8升到13升,目前正在积极开发满足国六排放柴油机和天然气发动机。发动机研究所先后获得授权专利184项,其中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87项;先后承担国家及省市项目近20项。汉马发动机投放市场以来,累计产销突破6万台,新增销售50多亿元,并远销到东南亚、非洲和中东等地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行业技术进步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动机研究所及其技术人员、其所研发的汉马系列发动机产品,不断获得各类荣誉和表彰。该研究所获得马鞍山市“工人先锋号”和高层次创新团队荣誉;该研究所有1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2人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荣誉,2人荣获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称号;汉马系列发动机产品先后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马鞍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安徽省专利金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等6项重要奖项。

吕林表示,此次“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的获得既是对我们过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继续奋进的鞭策,发动机研究所在未来的工作中必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