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

柳工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4月26日-27日,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国兵受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曾光安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
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目前柳工的业务覆盖了50多个国家,覆盖率达到85%。柳工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等产品同时在中国、印度、波兰和巴西生产,印度制造本地化程度近50%,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客户提供高效高质产品和服务。2018年柳工在“一带一路”区域的收入占据海外总收入的65%,同比增长3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丝绸之路首先得要有路,有路才能人畅其行、物畅其流。”设施联通是合作发展的基础,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近年来,柳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将大型设备源源不断地输出到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中,如巴基斯坦KM高速公路、中老铁路和印尼雅万高铁等,积极参与当地的工程建设。目前“一带一路”沿线项目收入占柳工海外业务总收入的60%。

图为柳工参与中老铁路项目建设
同时,企业在走出去参加“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的过程当中,在面对不同国家地区的技术、法律规范和标准时,还需要不断地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让创新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新动能。


柳工曾光安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

曾光安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时,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采访。他表示,

“通过‘一带一路’项目的开展和当地客户的开发,我们中国的企业能够进一步了解不同国家的客户需求以及不同国家的经济发展模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家有着不同的法律法规,对产品有着不同的技术标准,通过参与“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开展,我们必须不断提升和改造我们的产品,使得我们的产品能够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适应当地工况的运用,这也为中国企业技术创新以及产品标准提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在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过程当中,对于企业来说,首先我们必须要研发出高质量,高水平、同时针对不同国家法律法规推出不同的产品以适应当地市场的发展战略、符合当地市场需求;其次,我们必须为当地客户提供高水平的服务。让客户通过使用柳工的产品,能够提高作业效率,降低成本,产出更高的价值。未来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大战略下,柳工将会找准定位,合理规划,通过强大的国际营销网络体系,进一步加速和深化柳工在当地的品牌认知,通过‘一带一路’项目的实施,使得柳工品牌成为真正受当地用户信赖的品牌。更好的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曾光安说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