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榜样的力量】致敬劳动者:从前沿哨兵到优秀钳工

【榜样的力量】致敬劳动者:从前沿哨兵到优秀钳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他们,在每一个车间

用双手诠释职责 用肩膀扛起责任

他们,在每一个国家

用脚步丈量土地 用真诚服务客户

他们,在每一个白天与黑夜

用汗水浇灌果实 用爱心温暖他人

……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

国机重工推出“致敬劳动者”专栏

弘扬工匠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致敬劳动者”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期,小编带您走近“榜样”黄建伦,了解他从前沿哨兵到优秀钳工的故事!

长起公司 | 黄建伦

21岁那年,他手握钢枪,坚守前哨阵地,真枪实弹与越军展开正面战斗,击退越军多次袭扰,荣获部队一等功嘉奖,被首长和战友誉为出色的“前沿哨兵”。

24岁那年,他告别绿色军营,回到家乡泸州,进入长江起重机厂(国机重工所属长起公司的前身)当了一名普通工人,用勤劳的汗水、扎实的工作为企业生产添砖加瓦,羸得了领导和同事的敬重。

他,就是长起公司总装分厂底盘组钳工黄建伦。

舞象之年入军营

1985年,18岁的黄建伦怀着满腔报国热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绿色的军营里,老实、诚恳、憨厚的黄建伦苦练本领,慢慢从一名新兵变成老兵,由战士成为班长,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英姿飒爽 意气风发

保家卫国赴边疆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后,解放军和越军在边境展开了长达十年的对峙。在此期间,黄建伦所在的部队接到命令开拔云南老山,直接与越军进行面对面的防御作战。黄建伦被任命为驻守阵地的副阵地长,同时兼任该阵地6号哨位的哨长。

1988年5月12日零点左右,越军以一个加强班的兵力向6号哨位实施偷袭。黄建伦带领哨位的三名战士与进犯越军激战四个多小时,在我方无一伤亡的情况下打退了敌人5次冲锋,最后在上级炮火的支援下,击退了敌人。这一年越军偷袭、侦察他的哨位多达14次,每一次都无功而返。

冲锋陷阵

奋不顾身

告别部队进长起

1991年6月,黄建伦带着沉甸甸的一等功奖章告别部队,转业到长江起重机厂,成为总装分厂底盘组的一名普通钳工。

为了尽快进入新的角色,他发扬军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传统,立足岗位苦练技能,迅速成为一名技术过硬的生产骨干。在长起公司新产品55吨和80吨起重机试制期间,他针对气路管路走向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获得工厂采用,使新产品成品的气路布局更加合理、美观。

....
在今年夺取季度“开门红”专项行动中,黄建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头加班,保证了销售资源按时下线。分厂领导和班组长对他的评价十分中肯:“英雄就是英雄,从不居功自傲,工作热心,做事放心,对人诚心”。

如今,年过半百的黄建伦仍然坚守在工厂一线钳工岗位上,他已经把这个平凡的岗位当成当年驻守的那个6号哨位,一直坚守,从未退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