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致辞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致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4月23-26日,以“新变化、新挑战、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素有“太湖明珠”之称的浙江长兴举行。

会议现场

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罗俊杰、长兴县委副书记高胜华、协会会长祁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和来自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高层以及协会所属各专业分支机构的负责人、新会员单位、行业主流媒体的代表近400人参加本届会议。

   长兴县人民政府和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对会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作《从“制造”走向“智造”》报告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热情洋溢的以《从“制造”走向“智造”》为题致辞。他说:很高兴各位领导、企业家朋友在春色满园的季节来到长兴。借着一年一度的年会,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分享国家工程机械工业的新变化、面临的新挑战,共同迎接新未来。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诺力股份成长的故事,主题为“从制造走向智造”。

一、从零开始,发家得益于“制造”

诺力股份成立于2000年3月,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历经市场经济的洗礼,从大批民营企业里面脱颖而出。首先感谢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再次是感谢企业家朋友的认可与厚爱,最后我要感谢伟大的祖国,正是国家的一系列的政策红利才有今日的诺力股份。诺力的快速成长得益于国家加入WTO、得益于人口红利、得益于经济全球化。

我国早在2001年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但一直没有获得市场经济地位。2004年,我带领团队应对欧盟反倾销,经过15个月艰苦卓绝的应诉,取得了欧盟反倾销的胜诉,这是中国反倾销历史上“反败为胜第一案”,也是“中国制造”与欧美发达国家制造产品直面竞争中胜出的一个案例。

在诺力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深耕制造业。诺力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制造。诺力股份在反倾销战役中取胜之后,通过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优化生产工艺,引进优秀的专业性人才,诺力股份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家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商。

二、顺势而为,发展得益于“智能制造”

2015年,国家发布《中国制造2025》,描绘了美好的发展蓝图,明确了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两条发展路径。诺力紧跟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顺势而为,通过一系列举措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2015年,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2016年,并购了中鼎集成,自此公司从产品提供商向智能物流集成商转变,迈出了打造诺力大物流平台第一步。2018年诺力智能工厂进行试生产,我毫不夸张地讲这个工厂是行业内的一个标杆和样板。

三、不忘初心,明天会更好

当下,从智慧大脑、智能仓储、无人分拣到无人机、无人车等新兴事物,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到人脸识别、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智能物流正在由“新”到“兴”,服务于每天上亿包裹的生产送达,为每个普通人的生活注入新鲜体验。智能物流行业正蓬勃发展,有着新兴技术的赋能,同时也面临一些不确定的国内外因素,但以个人来看总体趋势还是向好的。

我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但我仍然满怀激情、永葆初心,坚持做实业。当下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一定要珍惜和感恩这个时代,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