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王牌”服务小分队正在赶往您的故障现场

三一“王牌”服务小分队正在赶往您的故障现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春风拂面,十里花香。4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三一重起服务工程师汇聚宁乡,正式组建“王牌”服务小分队,接受检阅并授衔。

2017年,为重用人才、留住人才,确保服务能力得到快速提升,三一重起在各区域加速布局服务资源的同时,从全国500多名服务工程师中选出10名精英,执行一线跨区支援、远程指导排故、培训教材制作等任务。

这便是这支王牌小队的由来。

王牌工程师是荣誉,更是担子

“王牌服务工程师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副担子。”来自黑龙江区域的田巍表示深有感受。

一碗泡面,一条汉子。

东北的冬天从来不会对户外工作的人产生怜悯,每年有近150天的时间被低温覆盖。这个吉林的汉子虽然天生具有耐寒功能,但还是忍不住给冬天一个差评:“太冷!”

“田工,我这台设备转向出了问题,急着转场……”客户孙先生电话里焦急的声音,还夹杂着寒风的呼啸声。田巍知道,这是一刻也不能耽误的,虽然此时他距离内蒙古霍林河风力发电厂600余公里。一边与客户沟通,一边收拾工具出发,连夜赶到设备现场。

查线路、清洗电磁阀……一系列动作都要在零下30℃的低温下进行,手指冻得发胀,拧颗螺丝都费劲。他硬是坚持了4个多小时把设备修复。故障处理完后,他还不放心,拖着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的疲惫身躯,确保设备顺利转场后才离开。

“连饭都不吃,坚持把车修好,你们服务真的太好了。”客户孙先生特意打电话到公司表扬田巍,还担心他晚上到了山下没地方吃饭。下山后,他端起一碗泡面,给客户报了个平安,说是找到了吃的,请客户放心。

“这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副担子。”连续两年荣获“王牌工程师”荣誉的他,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他认为,服务是一个团队,仅凭一己之力没办法为更多的客户分忧。为此,他对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只要是自己知道的,都教给身边的人。

王牌小分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执行力强、技术好、乐于助人,都在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奋斗,无私无畏的坚守,这些就是“王牌”真正的价值。

人才共享、资源互补,服务战斗力有保障

在加大硬件资源投入的同时,三一重起更注重人才培养,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人才战略共享与资源互补,保障各区域战斗力均衡发展。

王牌服务工程师团队建设是实施战略共享的重要一环,随着队伍建设的不断完善,王牌工程师的核心作用也越来越明显。据统计,2018年,王牌服务工程师共执行了远程指导排故500余次,编写培训教材60余篇,跨区支援服务40余次,培训授课30余场。

引进来,走出去。三一重起联合代理商着手打造服务领先战略,从人才培养上下足了功夫。通过开展联合办学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定点补强”等,定向培养起重机服务人才的同时,达成优势区域与薄弱区域人才战略共享。

不仅如此,三一重起开发了智库在线学习系统,为全国服务人员打通了与王牌服务工程师面对面的窗口,可以一键呼叫其答疑,亦可以在“技术互动”专栏进行技术问题探讨,更进一步发挥了王牌服务工程师的重要作用。

未来,这些“王牌”将成为三一服务的“一面旗帜”,发挥“领头羊”的作用,更好地为客户的设备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