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行业】风电工程发展趋势为2019吊装行业带来新机遇

【行业】风电工程发展趋势为2019吊装行业带来新机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估值约为1486.3亿美元,在2018-2025年的预测期内预计将以超过4.90%的增长率持续健康增长。

政府的资金支持和持续的技术进步被认为是(推动)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此外,日益提高的碳排放管理意识也将为预测期内的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带来丰厚的增长前景。

2016年可再生能源领域总投资的37%以上用于全球的太阳能和风电项目。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简称GWEC)估计,到2020年,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可能会从2016年的497GW增加到792GW,平均每年增加72GW。据GWEC称,到2030年,风能可以供应全球总电力的20%以上,预计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装机容量为2110GW。 

履带式起重机的下游主要包括风电、核电及化工建设,这些领域均处于国家长期发展战略的核心地位,特别是新能源建设。风电吊装作为履带吊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备受履带吊老板们的青睐。相信每一个从事履带吊行业的行家们都知道风电工程。近年来我国风电飞速发展,成为国内继火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电源。

海上风电发展潜力巨大,相比陆上风电优势显著。海上风电的巨大潜力除了因为我国优渥的风电资源稟赋,年发电利用小时数可达到3000小时,还由于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发达,距离电力负荷中心近,电网容量大,接入条件好,而且不占用土地,适合大规模建设近海风电场。在我国三北地区弃风限电背景下,海上风能资源开发利用将成为重要选择。

1.风电工程分布

据国际能源网不完全统计,2019年1-2月份风电核准项目共计20个,分布在江苏、河南、安徽、重庆、湖北、福建、宁夏、陕西、山西、内蒙古;1-2月份公开发布的风电中标项目共122个;并网发电项目共计13个,主要分布在山西、内蒙古、河北、青海、新疆、河南、江苏、广西、辽宁等9个省市。风电项目诸多吊装工程多而广,区域分布相对集中化,有利于履带吊车主们长期做工程,减少转场费用。

2.风电新政策

2017年5月,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关于开展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工作的通知》,对风电平价上网试点探索提出了三个方向:不给予补贴;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企业开展平价上网示范;试点项目即可是新开发项目,也可是已完工项目。

此通知虽然说明风电行业“去补贴化”,可是在另一角度也说明国家在准备整合风电资源,进行规范化发展。这同样也是风电吊装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3.风电发展趋势

近期中广核、三峡集团、国电投、华能、国瑞等先后发布近20个风电项目招标公告,而年初总投资425亿元的全球规模最大单一陆上风电基地“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获得核准,结合补贴退坡节点的临近,预计2019年风电有望迎来“抢装”,风电设备需求或继续放量。此前受风电上网电价调整政策、限电改善等综合因素影响,2018年风机设备市场招标量创历史新高,且从2018年9月以来招标价企稳回升,目前招标价相比去年低点已回升10%以上,企业盈利有望迎来拐点,也为风电吊装开辟了新的市场契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