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可靠临工人丨技艺精湛的“年轻老班长”

可靠临工人丨技艺精湛的“年轻老班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他今年只有31岁,从事整机装配工作却已十多年;他表现优异,2009年起便担任车间班组长,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年轻老班长”;他是山东临工二级高级技师——目前山东临工装配钳工的最高技能等级;

他曾先后获得了“临沂市技术能手”、“沂蒙首席技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山东省创新能手”等多项荣誉;

他就是山东临工装载机事业部总装二车间共产党员、4号线三组班长徐芝法。

1勤思考、善钻研,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身材偏瘦的他,透着一股爽快利索劲。问到他平日如何钻研技术、练出这一手的好本领,他腼腆一笑,说:“其实没什么,我就是对装载机比较感兴趣。刚来公司时,业余时间就找相关专业书籍看,上网查阅专业资料,有时还会去请教营销公司的‘大拿’——服务培训师们技术方面的问题。”

公司会定期组织员工培训,有的同事参加培训时应付了事,而徐芝法认为这是提高自己技能水平的大好机会。他说:“从学校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这种集中学习的时间了,我一定要利用好这些难得的机会,真正学到更多东西。”

2抓痛点、找难点,与团队并肩作战
近年来,徐芝法积极响应山东临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号召,踊跃参与到“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热潮。他主动带领班组成员聚焦日常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和质量及安全隐患点,开展头脑风暴,深入分析原因,优化解决措施,创造了不少技改好成果、好项目。

他主导研制的“传动轴托举机械臂”,被公司评为以员工姓名命名技改项目;带领的“风驰”QC小组先后攻克了4项疑难质量问题,分别获得公司二等奖、三等奖和事业部的奖励。

3有冲劲、敢创新、乐分享
徐芝法在工作中,对于如何提高操作技能和工作效率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他常说,干活不能一成不变,要有新想法,要敢于尝试。比如装一个零件的步骤是1234,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要试试1324、2134……等不同步骤,直到找到最高效的方式。他经常提出改进完善标准作业的建议,把自己钻研的成果推广出去,帮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

凭借在整机装配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徐芝法被聘为山东临工兼职内训师,负责编写了PPT教材一部,累计培训300多人次,200多课时。

徐芝法说,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尽己所能,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做好“传帮带”,在装配钳工领域为山东临工培养更多技能骨干,积极为山东临工的发展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