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冰雪传奇之 “极地英雄”

冰雪传奇之 “极地英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4日,央视大型纪录片《自然传奇》逐梦南极篇在央视十套准时播出。

看中国制造,书写强国传奇,柳工产品,挑战极限工况。

自1985年2月20日,中国第一个南极科考站长城站建成并在南极升起了五星红旗,从此在南极大陆上有了中国人的身影,填补了中国南极科考的空白。在此后的三十多年里中国南极人一直奋勇向前、砥砺前行,并先后建成了南极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等为中国南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018年1月16日雪龙船再次抵达恩科斯堡岛近岸海域,为我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罗斯海新站做前期准备工作。

柳工CLG920E挖掘机和856H装载机也顺利登岛,为新站的施工建设贡献力量。

CLG920E挖掘机

856H装载机

2018年2月7日,在巨石遍地的荒岛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呼啸的寒风冉冉升起,中国第五个南极科考站罗斯海新站在恩科斯堡岛正式选址奠基。

罗斯海新站预计四年后建成,到那时新站能够满足全年的科考需求。

柳工CLG920E挖掘机和856H装载机也将一直在岛上服役,见证着中国新科考站的诞生!为中国建设南极科研强国事业添砖加瓦!共同探索南极海洋的秘密。

小贴士

另有柳工一台滑移装载机已跟随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到达了罗斯海新站,未来两台柳工高空作业车也会加入到新站的建设中,这两台高空作业车将在2019年交付,同时也将与雪龙号共同踏上南极大陆。

柳工CLG388B滑移装载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