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占比80%以上,这家港口对徐工装载机是真爱

占比80%以上,这家港口对徐工装载机是真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太阳渐渐西落,山主管站在港口码头上望向远方,这是山主管来到华南某港口的第3个年头,港口日落时的红霞满天,落日余晖映满水面,是他忙碌工作中抬头就能发现的“最美的”风景。

常怀敬畏 以保国际大港高效运转

天黑下来了,但港口上仍旧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山主管的夜班工作也开始了。“我们港口物流公司的设备没有休息日。”所以作为设备管理人员,山主管和同事们也是一天24小时轮班盯在岗位上。“必须确保所有的设备不能因故障停工而影响作业。”他说:“到港货物如果不能及时的转运出去,带来的影响不仅是货物积压,还有货主双方对我们的问责,小了说影响的是公司的声誉,往大了说影响的是港口年吞吐量。”怀着敬畏之心工作,从2015年进入公司,他的神经时刻都紧绷着,怕设备出了状况不能及时解决。

“但最近这两年,没那么紧张了。因为这两年,我们主要的装载作业设备几乎已经全部更新置换为徐工装载机。” 山主管说:“跟以前用的品牌设备相比,管理徐工装载机真的是轻松多了!“

品质徐工为高效港口再提速

之所以能感觉到轻松,山主管做了总结:品质可靠。我2015年进公司那会儿厂里面还是国际品牌设备为主,徐工车也有,但很少。同样都是装卸煤炭、砂石等矿料,但跟国际品牌相比,徐工装载机的故障率却很少。那会就感觉,别看是国际大品牌的设备,该坏的还是坏,竟不如国产品牌的车可靠。

节约成本。车都不坏,自然就不用花钱去修理,我们就省成本,跟国际品牌比,维修费省了一大笔。除此之外在油耗上,与国际品牌相比我们通过比较,整体感觉徐工的油耗要省到15%。

服务周到。徐工在港口上设有专门的驻港服务队,4个服务工程师长期驻地,24小时随叫随到,确保我们的设备正常运转。这4个大管家与机手同班,并定时定期对设备进行体检,你说我还有什么可操心的。

驾驶舒适。我们的驾驶员基本上都是在这儿干了7、8年的老司机,平时跟他们聊天,他们都说徐工的车舒服,堪比轿车,驾驶室空间大,内饰布置都很细致,整体驾驶非常舒适。所以他们都抢着开徐工的车,也正是这样,顺应驾驶员心声,我们这几年逐步将装载机更新置换成徐工品牌。

目前,山主管所在港口物流公司的近50台装载机设备总量中,徐工品牌装载机占比80%以上, 其中不乏大吨位装载机。“大吨位装载机的使用,是随着公司作业量的不断增加的必然趋势。”山主管说:“我们这有4台徐工7吨装载机,已经使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整体使用上,更加的高效、耐用、可靠、还舒服。大吨位作业效率高,驾驶员的人力成本节省还是很明显的。”

中国港口行业蓬勃发展,承载了一个体量颇大的工程机械应用领域,而山主管所在公司,则是其中诸多企业中的代表。从使用国外品牌到国内品牌,山主管所在公司的改变,是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实力升级的印证,更是中国装备制造迈步世界更高峰的响亮冲锋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