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挖掘机角力“新常态”市场

徐工挖掘机角力“新常态”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共商国是同绘复兴宏图。春和景明时节,举世瞩目的2019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部署了中国制造未来高质量发展方向。

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作为中国装备制造行业的奠基者和开拓者,76年来,徐工始终以产业报国、实业兴国的使命责任,担当中国工程机械升级换挡重任。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简称徐工挖机)作为徐工集团的核心支柱板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刻践行创新驱动和国际化战略,以精益化深度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以“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可靠品质赢得全球美誉,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颠覆性技术创新,实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习总书记在2017年12月12日视察徐工时强调,“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很多核心技术是求不到、买不来的。国有企业要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力军,瞄准国际标准提高发展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作为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的引领者,徐工挖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客户需求,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以“一根筋”精神深刻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产品理念。

依托徐工全球协同研发平台,徐工挖机创新性地构建了“多区域、多工况、多工法、全天候”的“三多一全”平台化技术研究,尤其针对高原、高温、高寒、高尘等全球区域特殊气候,对产品进行定制化研发与适应性改进,在核心技术和制造工艺方面持续突破、创新超越,有力推动了徐工挖掘机械产业化步伐,研发产品型号已全面覆盖1.5吨到700吨液压挖掘机,产品遍布全球五大洲,成为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的领先者和国际知名品牌的强有力竞争者。近年来,7个科技创新成果获得省级以上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级奖项3项;负责起草修订的挖掘机国标《土方机械 液压挖掘机 技术条件》成功发布,以创新实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2018年11月的上海宝马展上,徐工挖机面向全球发布了代表行业领先水平的新成果DK系列产品以及“全心守护·终生无忧”服务品牌,再次引爆行业关注焦点。以“价值差异化”和“价值引领”为创新突破点,徐工挖机致力打造一个集“高端、高附加值、高服务水准”于一体的产业体系,带领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助力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精益化智能制造,强力保障产品跨越式提升

徐工挖机积极推进信息化与智能化相融合,建立了一套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与协同推进的模式和方法,智能设备占比70%以上,覆盖焊接、加工、涂装、装配等关键制造工序,保证了产品制造全过程的高质、高效、快速与柔性,为铸造“技术领先、用不毁”的卓越品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流动创造价值,精益成就高端制造。”这是徐工挖机一直秉承的精益理念。长达120米的自动化动臂柔性焊接线上,数十种产品动臂正经历着光与火的淬炼,焊接应力分布均匀,焊缝饱满清晰,堪称完美打造。从智能识别动臂型号到机器人焊接,再到工件的拆卸与转运,行业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与精益制造“一个流”的理念高度融合,原本数十人才能完成的焊接作业,现在只需两三人便可以轻松完成……在徐工挖机“江苏省智能制造车间”,时时上演着这样高度中央集成的强大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力量。“目前,徐工挖机智能制造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关键结构件数控自动化加工精度能够达到0.001mm,相当于人头发丝1/5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马陆自豪地介绍说道。

立足于全价值链运营与增值能力提升,徐工挖机全面导入并系统推进精益制造管理,构建由全面流动管理、全面质量管理、全员生产维护等八大子系统构成的精益制造管理体系,并建立与之匹配的包含质量、安全、效率、能力、改善等五大类精益绩效指标的测量评价体系和目视看板管理系统,形成了具有徐工挖机特色的覆盖产品全价值链的精益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制造模式,推动了企业精益管理水平和绩效指标的跨越式提升。2016年,精益管理成果获得第二十二届全国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2018年,徐工挖机获得工信部“绿色工厂”认定,并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

而这只是“中国制造”不断创新升级的一个微小片断。徐工挖机将按照卓越绩效模式,进一步拓展“智能+”,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精益生产和智能制造,打造世界级的质量和品牌,以高质量发展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为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方位质量保障,致力打造世界一流挖掘机品牌

王民董事长曾坚定地表示,“世界舞台很大,徐工不能缺席”。随着徐工国际化战略的稳步推进,作为徐工集团强有力的新“拳头”产业,徐工挖机不仅在国内有着所向披靡的抢眼表现,更是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扬帆出海,将产业触角迅速延伸至国际舞台,着力推进海外适应性产品的研发与改进,加快推进乌兹别克斯坦等海外基地建设,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在中东,300多台徐工挖掘机助力卡塔尔世界杯场馆与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中国大型挖掘机出口纪录;在北美,徐工挖掘机以卓越口碑赢得当地著名租赁公司的高度认可并达成战略合作;在非洲,“徐工金”联袂闪耀,以高可靠性、高效率、低油耗的优越性能保持当地市场首位;在东南亚的热带雨林、在加拿大的极寒地区,徐工挖掘机披荆斩棘、大展拳脚……

产品为王,质量第一。市场上不断取得突破,凭借的是让客户信赖的产品品质。徐工挖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推进内外部质量信息一体化建设,完善用户满意度反馈平台,试点搭建5大区域典型代理商质量信息反馈渠道,强化供应商源头质量改进,精准分析、精准对接供应商协同改善,常态化制定专项质量攻关和提升计划。同时全面对标国际标杆,建立质量信息管理系统,深度运用各种质量技术与工具,完善全过程基于数据分析的质量改进流程和工作标准,全面升级质量责任传导的质量管控体系,为打造世界级产品品质提供全方位高标准保障。

近年来,徐工挖机产品品质稳步提升,总体用户满意度通过第三方评价达到行业一流水平。2018年,徐工挖掘机产销量再创新高,首次突破2万台,自主营收入跨越百亿台阶,国内市场占有率跻身行业前二。是年,徐工挖机先后揽获徐州市市长质量奖、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一等奖、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等重大奖项,不仅见证着徐工产品的雄厚实力,印证着徐工品牌的独特魅力,亦力证着徐工挖机进军高端、打造世界一流挖掘机品牌的矢志追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