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州高铁东站房开工建设 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

徐州高铁东站房开工建设 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自2011年6月30号京沪高铁开通运行,徐州与沿线14个城市一起率先跨入了"高铁时代"。风驰电掣的高速铁路不仅使徐州进入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小时经济圈,而且全方位拉近了徐州与全国各大区域的时空距离。但是高铁在给徐州带来滚滚客流和信息流的同时,也带来了"成长中的烦恼"。由于旅客数量阶梯式爆发增长,目前高铁东站候车室每逢高峰期就有点"挤",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现有站房条件已经不能满足要求。那为了极大缓解目前旅客候车拥挤的现状,今年2月份,市重大交通项目徐州高铁东广场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正式开工,一个月时间过去了,工程进度如何?

据了解,徐州高铁东广场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总面积3万平方米,站型采用"线侧式站房+线上候车大厅"的形式,容纳京沪高铁、徐兰高铁、徐宿淮盐高铁、徐连客专、徐淮宿城际铁路等多条线路,地方配套建设附属商业设施3000平方米,站前地下停车空间7万4千平方米。目前,东站房的基础工程已经完成,高架候车厅首层正在紧张建设中。

中铁十二局徐宿淮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郝晋峰对记者说,建成以后,通过旅客通道实现了东西站房的互连互通,总体的候车面积达到了4万5千平方米。另外,徐州东站站房的雨棚采取的是无柱式雨棚,建筑面积在4万平方米,东站房首层是计划在4月底全部交付完成,总的站房工程是5月底完成钢结构的吊装,6月30号完成金属屋面,7月底完成整个外部装修,年底完成内部装修。

施工人员介绍,东站房建好以后,将集高铁、地铁、长途客运、常规公交、出租、社会车辆多种方式于一体,实现多种交通形式"零换乘"。

根据施工规划,地铁一号线和地铁六号线将在高铁东站附近设置站点,另外还要与汽车客运东站相连。而实现多种交通形式"零换乘",也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中铁十二局徐宿淮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郝晋峰介绍说,根据地形,东边有高铁投资集团和长途汽车站;第二,高架候车室更节省了用地,对施工会造成一些比较大的影响,主要是交叉施工,立体施工。

据介绍,徐州高铁东广场综合客运枢纽工程预计2019年年底全部建成,到时徐州高铁东站站房总面积将达到4.5万平方米,站台从现在的7座升级到13座,旅客吞吐能力将实现8万人次/日,徐州的铁路枢纽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徐州人的出行也将更加舒适便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