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北京平谷首个棚改项目回迁房开工建设

北京平谷首个棚改项目回迁房开工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者从北京市平谷区获悉,日前该区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回迁房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平谷区首个棚改项目,预计2022年竣工。

新建回迁楼由5栋16至26层住宅楼组成,分别为南北通透和纯南户型,共11种户型,每户均享良好采光通风,两梯四户设计,担架电梯、室外坡道,中老年人出行更便捷。回迁楼进行“全装修”,附送全套厨具和浴室热水器,实现居民“旧楼换新楼,拎包就入住”的目标。

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现场指挥部会同施工单位、居委会提前做好开工准备,通过张贴公告、短信告知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开工喜讯,提前告知周边居民施工时间及注意事项。组织近200户居民多次召开座谈会,协商解决施工对居民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居民积极签订车棚拆除及搬家租房协议,为开工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现场指挥部安排50名引导员对施工现场及周边道路开展交通引导,保证施工期间居民及幼儿园接送家长出行便利,交通秩序良好,同时社区党支部将组织志愿者、楼长、单元长及回社区报到党员参与志愿活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据了解,平谷区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项目位于平谷中心城区,涉及原居民楼17栋,共674户,其中4户底商,3户平房。住宅建筑面积为3.57万平方米、非住宅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区域内的房屋建成年代久远,抗震设防等级低,房屋质量较差,部分房屋使用功能不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多数居民楼被专业机构鉴定为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

平谷区委、区政府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让平谷区搭上棚改快车,让身处危楼的居民早日住进宽敞明亮、环境优美、设施完整的新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